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本地农业农村动态

滨湖区:检修农机 准备春耕

发布时间:2020-03-25 11:5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3月24日在胡埭镇水利农机站,一个个农机驾驶员戴着口罩每人之间保持一米距离,分散等候在自己的拖拉机旁边等待着拖拉机年检。

   据悉,为方便拖拉机驾驶员做好检审工作,区农业农村局农机监理员采取分时分批分散检审,针对部分未年检拖拉机主动送检上门,为农机户现场办公。对参检的拖拉机更是一律确保“人、机、证、保单”齐全。对改装、达报废年限车辆一律不予年检。做到从严农机年审,严把质量关,从源头上确保农业机械使用安全。

   滨湖区现有2个农机合作社、1个农机维修网点、2台联合收割机、9台大中型轮式拖拉机、62台手扶拖拉机运输机组。2020年,滨湖区农业农村局深入贯彻省、市、区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全面开展农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在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加强重点区域、关键机具的安全监管,大力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农机安全事故发生。

   近期专门组织召开农机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在积极部署春耕备耕的同时,逐层签订2020年农机安全生产责任书,形成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针对全区各农机作业服务组织、农机库房与作业场所、上道路行驶拖拉机、农田作业拖拉机、联合收割机、烘干机等机械设备,进行拉网式排查整改。

   为增强农机驾驶操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减少农业机械安全事故发生,从严办理拖拉机、联合收割机的登记和驾驶证核发工作,

   每年组织农机手安全培训2次以上。目前已发放安全生产书籍和宣传资料200余份,给全区每位作业机手发放《滨湖区农业农村局致全区广大农民机手的一封信》,签订拖拉机、联合收割机驾驶员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展出移动宣传展板、播放《农机事故警示录》、《拖拉机安全驾驶操作》视频资料,面对面现场讲解各种农机安全法规、典型农机事故案例,有针对性地开展警示教育,为广大农机手敲响警钟,严守操作规程,预防事故发生。

   后期滨湖区农业农村局将联合交警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活动,对无(牌)证、假(牌)证、违法载人、超载超速、逾期未检、未按期报废等各类上道路行驶拖拉机的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打击,为滨湖区农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