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本地农业农村动态

宜兴:农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助力春耕备耕

发布时间:2020-03-25 09:1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当前,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全国大部分地区开始复工复产,春耕备耕工作正有序开展。春耕期是农机事故多发、易发期,为有效预防农机事故发生,确保期间农机安全生产,宜兴市农业农村局组织人员深入全市18个乡镇、街道开展农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一是上道路手扶拖拉机年检。对各乡镇手扶拖拉机展开集中年检,重点检查钢印与档案是否相符,牌证是否齐全,保险是否到期,对于不符合要求的农机具坚决不予通过。同时当场与机手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明确告知其义务与责任。

  

   二是农机维修网点安全检查。检查维修网点资质是否符合规定,《营业执照》等是否齐全,维修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并仔细检查所售农机配件的合格证及生产厂家,坚决杜绝假冒伪劣及“三无”产品上架销售。

  

   三是农机报废回收企业安全检查。检查回收企业的防火安全、用电安全以及台帐等。

  

   四是农机合作社安全检查。检查合作社是否存在杂物堆放堵塞通道,机具存放、维修车间、油库等混合使用,安全生产制度未上墙等现象,特别重点检查烘干机作业现场用火、用电安全,设备使用安全以及作业环境安全。

  

   此次共检查16家农机合作社,发现隐患5个,多为灭火器、黄沙箱未配备齐全,制度未上墙等,整改率为100%。

   面对目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和安全生产形势,市农业农村局将继续深入推进农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全面周密部署、主动贯彻落实,多措并举夯实各项农机安全生产监管职责,促进宜兴农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发展。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