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本地农业农村动态

共践初心、靠前服务助力滨湖水蜜桃绿色生产

发布时间:2020-03-17 15:5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正是一年春耕备耕农忙时。由于暖冬气候加上早春阴湿寡照,桃树病虫害越冬基数高,预计2020年多种病虫害偏重发生。为助力滨湖区水蜜桃绿色生产,3月16日滨湖区农业农村局机关第一党支部,联合胡埭镇、夏渎村两级党支部、民建滨湖区三支部共践初心、靠前服务,向胡埭镇夏渎村桃农推广水蜜桃理化诱控技术,开展梨小食心虫性迷向素悬挂指导。

  “太及时了,我们正愁怎么应对桃树病虫害多发的困境,区里镇里就为我们桃农送来了理化诱控技术,太感谢了。”夏渎村桃农杨建江谈到。胡埭镇夏渎村是滨湖区重要的水蜜桃产区,共种植桃树1200余亩。梨小食心虫是为害桃树的主要害虫,可蛀食新梢和果实,影响生长与座果,对桃农造成极大的经济损失。日前,区农业农村局已向胡埭镇夏渎村323户桃农免费发放梨小食心虫迷向素48000余根。据悉,通过在桃园悬挂梨小食心虫性迷向素,可干扰影响雄性成虫对雌虫的方位判断,阻断其交配和产卵,减少繁殖量,降低虫口密度,从而达到防治效果,可减少1-2次农药使用。

  

  一直以来,滨湖区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从减轻桃农负担、提升水蜜桃品质和产量出发,采用“学做结合”方式提升党员素养,服务农民朋友。在2019年冬季,滨湖区农业农村局就已在胡埭镇夏渎村开展化肥减量增效行动,向桃农推广应用商品有机肥200吨,优化施肥结构,提高土壤有机质,从而提高树势增强抗病能力,改善果园气候,保障水蜜桃绿色高产。

  近年来通过运用石硫合剂清园、迷向素控梨小、果实套袋防病虫等绿色防控技术,胡埭夏渎村的水蜜桃无论从产量、品相还是口感,与市面上的桃子相比都明显更胜一筹,在2018年首届无锡好桃品鉴中荣获特等奖。对此,民建会员企业家当天纷纷与夏渎村水蜜桃合作社签订购销协议,拓宽桃农销路。民建三支部会员无锡市绍纺机械负责人卞祥谈到,“通过本次支部共建,我们看到桃农种植水蜜桃很辛苦,赚的都是辛苦钱。作为胡埭的本土企业家更应有义务回馈社会,提高桃农效益。(滨湖区胡埭镇农业科 曹斌 供稿)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