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本地农业农村动态

省农业农村厅来澄督导农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17 13:5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3月16日,省农业农村厅章东林副所长带队来我市督导农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无锡市农业农村局陈松副局长、江阴市农业农村局张雪峰副局长陪同检查。

      督导组一行首先来到江阴市农机推广中心,对农机维修点、拖拉机驾驶培训机构、报废回收企业进行实地检查,并听取了张雪峰副局长对农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督导组充分肯定了前期的工作特色和亮点,并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完善机构架设,明确人员职责;二是要落实行业监督责任、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三是要动态管理隐患清单、整改清单;四是要定期总结工作做法,向全市推广。

      随后,督导组一行来到青阳镇沈飞农机合作社,实地检查了合作社安全整治情况,并查看了合作社及青阳镇政府的工作台账。

      自去年12月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我局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省、市各级领导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精神,积极动员,紧紧围绕《江阴市农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从“覆盖面、责任线、隐患点”开展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1、重建监管体系,延伸覆盖面。全市各镇(街道)共组织镇级农机安全监管员44名,村级农机安全协管员192名,明确农机服务组织(含农机合作社、产地烘干点)、报废农机回收企业、农机维修点的安全员107名,构建起市、镇、村、农机经营服务单位四级农机安全生产组织体系。

       2、落实五个责任,贯通履责线。按照“党政领导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从业人员岗位安全责任”五个责任体系,层层签订责任书,进一步落实行业监督、属地责任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农机安全生产监管责任体系。

       3、开展彻底排查,摸清隐患点。开展农机合作社安全隐患大排查,制定《农机合作社安全检查清单》,明确五大类17项检查内容,统一全市农机安全检查标准,检查所有农机。截止目前,累计出动市、镇两级检查人员303人次,检查农机合作社83家,农机维修点30家,排查隐患185项,发出整改书66份,已整改到位41项。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