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 / 无锡市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农村防控组工作动态

江阴:防疫春耕两手抓!毫不放松抓好春管备耕

发布时间:2020-02-24 20:2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雨水至,春耕忙,当前正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春耕春播的重要时节。江阴市农业农村局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紧抓春季田间管理和春耕备耕不放松,确保2020年农业生产有序、平稳起步。

  一、做好为农服务。江阴市农业农村局积极组织农资经销企业车辆办理运输通行证,提前备足备齐肥料、农药、种子等春耕生产资料,保障农资市场正常供应。切实做好种田大户的服务工作,排摸未返澄外来种田大户信息,共排查115户涉及小麦2.3万亩,协调帮助外地种田大户有序返澄,继续田间生产工作,保障春耕春播。指导协调代管托管田间生产,保障农作物生产。

  二、强化技术指导。及时发布《不误农时,切实加强春季田管夺丰收》等生产技术指导意见,广泛应用微信、QQ、视频、在线咨询等多种形式提供线上远程技术服务,指导农民和各类经营主体有序、分时、分散下田,推进春季田管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奠定夏粮丰收基础,累计指导200多人次。

  三、加强市场监管。对照江阴市企业复工复产检查督查标准,对农业企业、农药企业、农资经营部开展常态化督查,重点检查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指导企业配齐测温设备,完善消毒台账,确保农民用上放心农资。截至目前,累计督查农业企业、农药企业、农资经营部49家。 

  四、给予政策扶持。出台江阴市《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农业经营主体稳定“菜篮子”产品生产供应的政策意见》(澄政办发〔2020〕7号),对因疫情影响导致生产经营方面遇到困难的农业经营主体,在金融支农助农、保障生产运营、提供交通便利、减轻企业负担、加强疫情防控方面给予支持11条政策支持,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