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本地农业农村动态

锡山:以“四严”标准抓实抓好农企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2-22 20:1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当前,正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锡山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紧盯疫情形势变化,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在抓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的前提下 ,多措并举,分类施策,扎实推动农业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农业市场经营主体有序复工复产,确保农产品市场供应,积极恢复农业农村经济社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为完成农业农村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一是严守标准不放松。按照“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的要求,积极宣传“无锡市11号通告”和“锡山八条”,助推农业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帮助农业企业牢固树立严守防疫标准和复工不松防疫的意识,指导农业企业制定严格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复工生产方案,建立员工健康申报制度,实行防控工作责任制,落实责任人,在保证防疫绝对可靠的情况下复产复工。目前,东方动物营养、通威饲料、华诺威动物保健、春丰食用菌、东郁园林等一批农业龙头企业已经陆续复工。

  二是严密管控强措施。督促农业企业加强管理,严格执行规范流程、防控标准,上门指导企业把好员工出入关,确保人人检测体温、佩戴口罩;把好环境清洁关,保持塑料大棚、加工车间等生产区域空气流通、环境整洁,对公共区域实施消毒处理;把好人员聚集关,合理安排工位,减少会议、聚会等聚集性活动,食堂分批就餐,降低人员密度,以严密的管控措施保障员工生命安全。同时,抓好安全生产,把安全生产的责任和措施落到每个环节和岗位、落实到每个人,保障生产经营秩序。

  三是严格指导保供应。围绕复工复产后,农产品市场需求量会大幅增加的特点,加强春耕备耕生产指导。蔬菜生产上,及时采收销售成熟蔬菜不延误后茬,抢种抢播了青菜、菠菜、生菜等一批叶菜及茄果类蔬菜,确保市场连续供应。生猪生产上,坚持补栏增养和防疫相结合,加紧恢复生猪产能,稳定日出栏量。水产生产上,通过微信、网络等“不见面,无接触”方式,加强春季大宗水产品、春季河蟹、清虾等存塘管理指导,满足群众水产消费需求。守牢农产品质量安全底线,科学用肥用药,加大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力度,确保蔬菜检测合格率达98%以上,瘦肉精检测合格率达100%,决不因市场急需而忽视产品质量,确保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四是严明要求早谋划。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坚决杜绝农业农村工作因防疫需要而“缓一缓、等一等”思想,及早谋划农业农村重点工作,制订时间表和路线图,梳理排定一批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新项目,实项目,力求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集体资产管理改革、农业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工作上有所突破。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