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本地农业农村动态

惠山:惠山区通过网上审验加快农资企业复工备耕

发布时间:2020-02-21 15:2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备耕事关夏熟丰收和农产品供应,为不误农时,满足农民对农药、种子(种苗)、肥料和饲料农资需求,惠山区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创新举措,采取网上审验加快农业生产经营服务企业有序复工,全力打好春季农业生产仗,确保防控与生产两不误。

  一、出台一套办法。结合我区实际,制定出台《惠山区农资经营服务企业复工审核办法》,对复工相关适用对象、申报程序、复工条件审核、人员防控制度、监管检查、需提交的材料等方面做出详细要求和部署,合理、有序、稳妥开展农资经营服务企业复工工作。

  二、推出便民服务。建立复工指导服务群,开辟线上申报通道和远程审核服务,经营主体足不出户就能在“指尖”办理复工申请。经营主体只需将经营许可证、复工人员身份证明、复工人员近期未离锡证明、消毒物资、额温枪、口罩等复工条件以照片形式上传,并发送经营场所定位到复工群,区农业农村局有关部门会同各镇(街道)农技部门将赴现场核实。同时,复工服务群还提供生产保供指导,为经营主体推送疫情防控、农业生产技术、农资和农产品市场信息。

  三、简化核准程序。经营主体的复工申请经现场核实后,各镇(街道)防控指挥部随即进行讨论初审,审核通过后批量上报至区农村防控组,经区农村防控组批准后第一时间将结果在群内公布。为避免“来回跑”,审核流程均可“不见面”办理,做到线上申报、现场审核、批量提交、及时公布,实现“马上办”、“网上办”、“跑一次”,提升服务质效。

  目前,全区已有24家农资经营户复工。对已复工的农资经营户,区农业农村部门加强督查检查,指导农资经营户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好职工和顾客体温检测、场地消杀台账备查。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