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 / 无锡市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农村防控组工作动态

“菜农+配送服务+社区居民”江阴市民“菜篮子”供给充足

发布时间:2020-02-19 14:1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疫情防控期间,江阴市蔬菜批发商、蔬菜零售商减少,部分菜农种植的蔬菜滞销,群众对于安全、健康、新鲜蔬菜的需求日益增长,市场供销衔接受阻。为此,江阴市农业农村局携手大康华农鲜探索“菜农+配送服务+社区居民”新零售模式,蔬菜直通餐桌,打通蔬菜销售“最后一公里”。

  一、线上买菜,打通供销渠道。建立微信线上买菜公众号,快速链接菜农与居民,及时将菜农手中安全、品种丰富、质量优、价格合理的新鲜蔬菜运送给居民。每天有需要的市民可关注大康华农鲜公众号进行下单购买,公司根据订单量协调菜农将所需要的蔬菜农产品送到公司加工分拣中心,分拣分装后送至各小区门口。

  二、凭号领取,避免人流集中。每天蔬菜将以固定的时间配送至各小区门口,由居民根据订单编号自行领取,减少人员接触,错峰人流,避免人流集中,既满足市民吃到新鲜蔬菜的需求,又能够有效防控疫情。

  三、全程监测,确保安全可靠。在对菜农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情况排查和跟踪的基础上,对所有销售给居民的蔬菜进行农药残留抽样检测,全方位把控好蔬菜质量安全关,确保市民吃上安全放心菜。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