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本地农业农村动态

抓春耕,强保障,用心服务农资经营单位复工开业

发布时间:2020-02-19 14:1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春天来了,万物复苏,菜田里一茬接一茬,麦苗迎风微拂,茶树、醉李树、杨梅树也抽出了嫩芽,饱含着农民丰收的期盼。当前,农户忙碌起来,企业园区陆续复工,种子、肥料、农药、各类农机具……,可一样不能缺。

  近阶段,滨湖区农业农村局围绕春耕保供,充分认识到农资行业的上游支持作用,提前部署,主动作为,积极服务,通过加强纵向横线衔接、开展现场指导等方式,打通各个关节,营造良好环境,全力帮助农资经营单位改进内部管理,落实防疫举措,加快复工开业。

  按照滨湖区企业复工的有关要求,农业农村局主动与各镇(街道、开发区)农业部门、区市场监管局进行多次会商,最终确定全区14家农资经营单位参照农业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审核流程,由镇(街道、开发区)农业主管部门审批,区农业农村局备案,明确了标准,理顺了机制。

  连日来,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工作人员相继奔波于雪浪、胡埭、马山等地农资店,下发各类复工所需文件,详细讲解开业审批流程,实地了解防疫措施落实情况,从严把关防控标准,细心指导店主查漏补缺,改进措施,能早日达标开业。同时,也对各单位备货情况、存在的困难进行摸底,并提醒店主杜绝哄抬物价行为,严格执行农业投入品经营有关法规。

  经过准备,目前全区有5家农资经营单位提出复工开业申请,近日将陆续报各自所在镇(街道、开发区)进行审批。同时,其余单位也正按计划,积极筹备,快马加鞭,争取尽快复工开业,服务全区农业生产。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