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政声传递

【重庆】保障粮食供应 重庆7成粮食应急加工企业已开工

发布时间:2020-02-18 11:2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记者从重庆市发展改革委(粮食局)获悉,目前,重庆74家粮食应急加工企业,已开工54家,开工率72.9%,预计在2月8日,应急粮食加工企业开工率达到90%。从目前供应市场来看,能够满足市内居民粮油消费。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粮食市场供应稳定,重庆市发展改革委(粮食局)于1月25日(大年初一)就着手开展粮食储备库存清理核查工作。1月26日(大年初二),在全国粮食系统中率先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全市粮食加工企业尽快组织恢复生产。当天,南川区南坪大米加工厂和大观大米加工厂就恢复了生产。

  市区两级粮食主管部门通过现场督察、电话沟通、微信联系等方式关心支持企业复工生产,及时协调口罩等防护物资,解决粮油包装袋、物流配送通道等生产困难。期间,协调3家粮食包装袋企业恢复供应以解决部分粮食加工企业包装袋问题;帮助全市629台粮油运输车辆办理了主城区绿色通行证。

  粮食加工企业及时复工,有效补充了粮食商品库存,确保粮食市场供给充足、价格平稳、秩序正常。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