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 / 无锡市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农村防控组工作动态

滨湖:守阵地,站好岗,一线战“疫”剪影

发布时间:2020-02-18 16:2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马山街道乐山社区——楼道党建显功效

  针对部分居民按耐不住走出家门,甚至不戴口罩晒太阳聊天串门的情况,社区建立由14名党员组成的楼道党员先锋队。他们最大的76岁,最年轻的63岁,熟悉所在老新村情况,每日在小区、楼道开展执勤宣传,劝导居民群众不出门、不聚众,近阶段每天有效劝阻居民达300多人次。

  胡埭镇富安村——消毒工作全到位

  福安村坚持将消毒工作作为防疫工作基础环节。每天天刚亮就忙活起来了,小区物业对公共设施设备进行保洁、消毒,公厕、地面、垃圾桶、中转站……对所有重点公共区域,每天必须至少两次“消杀”,扎实做好消毒灭源。

  河埒街道北桥社区—— 人员管控抓关键

  北桥社区紧盯人员情况复杂、巷道纵横交错的混合型社区特点,召开了社区两委班子会议,集思广益,科学分析,竭力找寻解决方法。经上级批准,社区在稻香路上设置一个检查点,找准人员管控关键节点,社区所有自然村的进出口管控一步到位,串联出一条稻香片区大联防的“防疫战线”。

  蠡园街道湖滨苑社区——防疫宣传重普法

  湖滨苑社区针对片区实际情况,在市司法局志愿者的帮助下,以专业的法律意见为依据,编制印发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常见法律知识问答(社区篇)》宣传单,面向社区居民进行发放,普及疫情防控法律知识。宣传单内容不仅涵盖新冠肺炎的法律性质、防控措施、隔离观察人员不服从管理的处理等多个方面,还罗列了相关违法行为可能涉及到的刑事罪名,提高了社区居民防疫法治意识。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