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 / 无锡市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农村防控组工作动态

江阴:加强复工企业检查,稳定市场供应

发布时间:2020-02-17 13:3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保障百姓的生活必需品不断档、不脱节,江阴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农业领域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复工、开足马力、扩大生产,千方百计增加生活必需品供应,全力以赴保生产、稳供给。

  一、制定工作方案促落实。下发《江阴市农资经营门店营业工作方案》,指导符合防控要求的农资经营单位恢复营业,要求农资经营单位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恢复营业管理、营业场所防控、企业内部管理、交易过程管理、安全生产、巡查检查和销售管理,确保农业生产资料稳定有序供给,有序推进我市春播春耕工作,做到一手抓防疫一手抓春耕生产。

  二、加强企业督查强防护。江阴市农业农村局定期对照江阴市企业复工复查检查督查标准,对农业企业、农药企业、农资经营部开展督查,重点检查企业防控机制、隔离措施、日常防控管理、防控宣传、防控措施、复工人员个人健康档案六大方面,确保复产复工企业防疫排查不留死角。截至目前,累计督查农业企业、农药企业、农资经营部26家,加强对畜禽养殖场、屠宰场检查抽验,每日进行消毒指导,累计消毒面积315万平方米。

  三、引导复工复产保供应。江阴市农业农村局把防疫情、保供应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指导承担保障市民生活急需的农产品生产供应,组织农业龙头企业根据政府的部署有序复产复工,加强与供货商、基地、种养植大户等的沟通联系,积极组织货源,全力保障江阴市粮油和蔬菜、畜禽等菜篮子农副产品供给。目前,江阴市26家无锡市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中,有15家已经开工生产。江阴市在田蔬菜4.8万亩,其中绿叶菜面积为2.65万亩,日产量达600多吨,生猪日屠宰量达600多头,供应量充足。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