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 / 无锡市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农村防控组工作动态

滨湖:紧锣密鼓,热火朝天,农企复工进行时

发布时间:2020-02-14 16:2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自疫情发生以来,滨湖区农业农村局坚持疫情防控、生产保供两手抓,高效有序服务农业企业、农业园区复工生产。

  滨湖区农业农村局安排11名工作人员分工对接,迅速摸排各类涉农单位66家,对外地人员情况全面见底、动态跟踪。细心指导企业复工,下发《滨湖区涉农复工企业审批流程》等7个文件,并制作下发《企业复工、防控工作方案》指导性模板,向企业明确测温、消杀等关键措施要求。截止2月13日,向滨湖区2家保供农业企业核发市域内通行证4张、省市高速公路通行证5张,做到指导到位、服务到位。

  3家龙头企业热火朝天生产

  马山牛奶公司

  自疫情发生以来,公司由于保供需求未停工生产,努力克服了部分送奶员回外地老家等带来的影响,严格实行全流程防疫安全措施,在工作人员健康、生产、运输、配送、用餐等各个阶段严格执行消杀流程。特别是实行深夜10点到凌晨5点无接触配送,细心保障防疫安全。

  公司目前保持每日3.5万份鲜奶的生产规模,保障锡城市民每天能喝上新鲜牛奶。同时,还向马山雪云路闸口检查站、乐山社区150位工作人员、志愿者赠送价值10000元的慰问酸奶,为奋战一线的防疫人员送去一片爱心。

  江苏省茶叶研究所

  春天来了,茶树新芽也日渐茁壮。连日来,省级农业龙头企业江苏省茶叶研究所多措并举,在有序保证生产人员健康的前提下,于2月10日正式复工。该所严格按照防疫要求,认真做好每日环境消毒、人员体温检测等防护措施,同时加强春茶开采、网络销售、科研攻关等方面部署,提前做好茶机检修、人员安排等工作,为春茶生产提供保障。

  

  振太酒业

  另一家省级龙头企业,无锡市振太酒业有限公司也于2月10日开工生产,当日95名符合复工条件的员工奔赴岗位。公司上下同步、齐心协力、开足马力,全力保障无锡市民喜爱的产品——惠泉牌黄酒、锡山牌黄酒的充足供应。同时,防控疫情一招不让,储备防疫物资10天以上用量;制定人员进入管控、工作区域防护、污染废弃物处置等流程;上岗前人员远程防护培训、上班员工签署《身体健康承诺书》等一批措施全面落实,呈现有条不紊、安全有序的良好状态。

  3家农业园区强化绿色供给

  马山蔬菜公司

  作为市属蔬菜基地,马山蔬菜公司因保供需求,于1月30日提前复工,积极组织散户开展抢种工作,主要种植白菜、青菜、大蒜等早春速生蔬菜,蔬菜在田面积约150亩,日产量约4.5吨。同时,严格落实上岗审核、每日两测体温、分批间隔就餐等防疫要求,对办公室、菜农公寓、田间劳动工具堆放点等公共场所做好日常消杀工作。

  蜂巢农庄

  滨湖一家会员制的特色农企——蜂巢农庄也于1月30日提前复工。农庄积极发挥其技术优势,水肥一体化气雾栽培为主的快速种植是其特色。近期,2个联栋大棚正在持续种植生产生菜、黄心菜、红菜苔等速生蔬菜,并根据会员客户的要求,定制蔬菜套餐,保证供应。

  夏蠡生态农业示范园

  园区为应对此次疫情,抢种了4亩蔬菜,主要品种为菠菜和青菜,就近供应给蠡湖街道和胡埭镇各类复工企业。同时一一落实签订承诺书、持证上岗、体温检测、日常消杀等防疫要求。园区对其特色产品——馨叶牌南瓜加强管理,目前正值冬春过渡期,主要做好南瓜育苗,确保市民如期尝鲜。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