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本地农业农村动态

新吴:有力度的防护 有温度的守护——新吴区农业农村局全力保障群众“菜篮子”安全供应

发布时间:2020-02-13 16:4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新吴区农业农村局扎实做好“菜篮子”农产品生产保供工作,坚持保生产、保质量、保安全,以有力度的防护,有温度的守护,全力保障群众“菜篮子”安全供应。

  有力度的防护——农产品质量严格检测

  积极为承担保供工作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及农业企业免费提供农药残留快检工作,自疫情开始以来,不间断地对辖区各蔬菜基蔬菜开展快检,每周达30个批次。

  积极委托专业机构定期开展监督抽检。2月12日,新吴区农业农村局对鸿山街道南塘村市属蔬菜基地和硕放街道草莓种植大棚等地6种时令农产品质量安全进行监测。为减少直接接触,加快监测效率,新吴区农业农村局积极与第三方检测机构对接沟通,将采样方式由原来的上门抽取调整为样品寄送,将检测时限由原来的两周出报告压缩至三天出结果,一周出报告。以最严格的态度,对农产品品质严格把关,守护群众“菜篮子”安全。

  有温度的守护——农产品配供暖心保障

  在举国抗疫之时,新吴区农业农村局全力支持辖区市级农业龙头企业益健农业公司,为奋战在抗疫最前线的无锡市人民医院、无锡市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无锡市交通治安分局、无锡市交巡警支队、江苏省宜兴监狱等一线医务人员、干警做好食材配供保障。每天为上述重点抗疫单位配供蔬果肉鱼蛋等新鲜食材3000斤(不含粮油),同时为30多个社区每日配送食材1500斤(含粮油),食材日配送8车次。配供价格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执行,实行平价销售,履行农业企业社会责任和担当。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