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 / 无锡市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农村防控组工作动态

新吴:畅通“三个渠道”保障农业生产供应

发布时间:2020-02-12 16:2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新吴区农业农村局坚持疫情防控和稳产保供两手抓,积极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有序恢复正常生产和农产品流通。

  助力农业企业,畅通复工渠道。加强与农业龙头企业的沟通联络,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督促指导做好疫情重点地区人员的排摸工作,确保彻底见底。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协调相关部门优先办理饲料、兽药等农产品保供企业复工复产审批手续。目前,新吴区省、市级农业龙头企业正大生物、益健农业等陆续开工。2月11日,新吴区农业农村局对辖区复工农业企业进行复工指导,指导企业做实做细防控措施,摸排企业财政、金融政策需求,为复工农业企业保驾护航。

  助力蔬菜基地,畅通销售渠道。新吴区农业农村局协同区商务部门、鸿山街道,帮助南塘村市属蔬菜基地菜农多方协调地产蔬菜销售,目前已和朝阳市场、家悦福超市达成了初步供菜协议,并积极推进基地市内通行证办理及首批蔬菜供应相关准备。

  助力保供单位,畅通运输渠道。协助正大生物、益健生态和无锡苏食肉品有限公司3家农业企业办理完成省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通行证》,协助辖区农资单位《无锡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重要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畅通“菜篮子”产品和农业生产资料流通渠道,满足城乡居民生活需要。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