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 / 无锡市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农村防控组工作动态

锡山:抗疫情,看农业农村人的本色担当!----锡山区农业农村局四支党员志愿者队伍冲在前

发布时间:2020-02-12 16:1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锡山区农业农村局党委在牵头抓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迅速组织4支志愿者队伍,组成人员以党员为主,巡回指导、卡口执勤、生产保供、后勤保障,各个志愿队伍各司其职,每一项工作都是人少事重,每一个岗位都需持续工作,局党委将抗击疫情作为淬炼党员干部的试金石,作为不忘初心主题教育的实战课,作为检阅党性修养的一次摸底考。

  党旗在前、责任在肩。“我是党员,我先上” 党员干部纷纷请战,主动靠前,逆向而行,一批党员放弃春节假期提前到岗,与基层干部、人民群众并肩作战,合力织牢疫情“联防联控网”,用抗击疫情的责任与担当奋力书写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

  巡回指导:争做扎紧防疫篱笆的“监督岗”

  农村是防控工作的薄弱环节,如何从情况繁杂的农村理出防控头绪?如何发动农村群众投入战疫?如何堵塞农村防控漏洞、消除工作盲区?……自全区打响防疫阻击战以来,在面广量大,情况复杂的农村地区需要进一步加强指导,确保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党员志愿者巡回指导队共18名党员干部,兵分三路,以锡太路、锡沪路、省道S228为重点,每天深入农村地区各村庄卡口、农贸市场、农村超市、安居房集中居住区等重点场所区域,开展巡回指导,帮助基层一线在卡口设置、人员排查、信息登记、场所消毒、舆论宣传等各项工作中做细做实,查漏补缺,切实防止万无一防,把农村防控网络扎得紧而又紧,细而又细,密而又密。截至目前,共巡回指导72次,发现解决薄弱环节53个,全部反馈基层要求即知即改,做到全覆盖、不间断。

  卡口执勤:争做守卫农村家园的“好卫士”

  严格把控住各农村交通道口设立的卡口是防止输入性疫情发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党员卡口执勤队报名30人,其中,年龄最大的59岁, 50岁以上女党员干部5人。就是这样一支队伍负责厚桥街道4个路口的卡口执勤,他们每天早上7:00及时到岗,在凛冽的寒风中坚守在路口一线,仔细的对进入卡口的每辆车、每个人测量体温、核对信息、确认身份。联福路—锡沪路南卡口车流量最大,每天经过1500多辆车,“车流量大,我们尽量少喝水、不喝水,减少上厕所的时间。”身体一直不好的党员尤晓星忙中偷闲的讲。那天天气特别冷,又下着雨,“回家喝点姜糖水,热水泡泡脚,多穿点衣服,防止感冒”,同志们在微信中互相提醒着,“不管多苦多累,我们也要坚守在一线,因为我们明白穿上志愿衣,戴上防护罩,举起测温枪,肩上扛的就是老百姓的健康和安全。”这是党员卡口执勤队的共同心声。

  生产保供:争做稳产保供“急先锋”

  围绕 “菜篮子”产品市场保障问题,以蔬菜、畜牧、动监、粮油等专技人员为主的党员生产保供队多措并举,进一步加强了对主要农产品生产单位的技术指导,支持辖区内恒怡、吉强等重要生猪屠宰企业克服困难,每天从外省市调运生猪250头以上,同时做好生猪屠宰检验检疫,满足市民消费需求。按照一手抓生产保供,一手抓春耕生产的要求,深入各镇(街道)田间一线,帮助菜农有序安排当前农业生产,指导菜农抢播速生叶菜,及时移栽番茄、黄瓜等茄果类瓜类蔬菜,确保市场供应;积极抓好种子储备、新品育苗,技术培训等各项工作,做到不误农时春耕备耕。截至目前,共出动现场指导17人次,远程指导12人次,指导农户79人次。

  保障后勤:争做稳定队伍的“压舱石”

  “你们冲锋在前,我们在后方全力支持”,党员后勤保障队以医护物资保障、内部防疫管控、信息舆论宣传为主要任务,确保后勤管理各项工作正常有序运行。在当前物资紧缺状态下,党员后勤保障队千方百计加强物资供应的联络采购,采购医用酒精、消毒液、口罩、手套等防疫物资,用于一线人员防护。落实机关大院内部防疫措施,设置检查岗,严格执行人员进院体温检测,对春节期间外出人员实行隔离,对局机关公共场所日均消杀2次,坚决消除疫情传播隐患。加强信息宣传,加班加点采写锡山区全区农村战“疫”材料,在锡山三农,江南农网、无锡观察,无锡博报等主要网络媒体发布信息12篇,报送市专报5篇,畅通信息渠道、加强典型示范、增进学习交流,为全面抗击疫情加油鼓劲。

  我们是锡山“三农”人,平时把热情和汗水播撒在广袤的锡山土地上,当下用信心和执着捍卫着可爱的乡村家园,让我们凝心聚力共克时艰,众志成城全力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