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 / 无锡市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农村防控组工作动态

新吴:“五项全面覆盖”推进防控措施在农村落细落实

发布时间:2020-02-11 13:3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新吴区农村疫情防控工作组扎实有序开展农村疫情群防群治“五五”行动,全面落实网格管理、楼道排查、路口巡查、住户走访、人员登记“五项全面覆盖”,各项防控措施在农村落细落实。

  网格管理全面覆盖:“四防”网格体系织密“防护网”

  “我也想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新吴区农村防控健全区、街道、村(社区)、农户(楼栋)近千名志愿者组成的“四防”网格化管理体系,网格员定人定岗定职责,建立定期报告制度,发现特殊情况第一时间上报。

  楼道排查全面覆盖:“五联”防控机制严把“输入关”

  新吴区农村防控全面建立村(居)委干部、网格员、志愿者、楼道长、村(居)民小组长“五联”群众化防控机制,充分发挥身边人熟悉身边情况的优势。每天,楼道(片区)热心“管家”都会认真排查所属楼道情况,动员村居(社区)群众力量参与疫情防控,邻里相互宣传、监督,营造全民防疫浓厚氛围。

  路口巡查全面覆盖:“白加黑”“5+2”从不间断

  “您好,请出示下您的证件,并测量体温。”新吴区农业农村局党员突击队队员与鸿山街道全体卡口防控值守人员一起,无论白天还是黑夜,不分平日和周末,他们对来往的每一辆车辆进行检查、登记和提醒。“体温正常,感谢您的配合,特殊时间也请您一定减少外出,保护自己保护他人。”从2月10 日开始,又组织对高速公路沿线的农村道路和隔离网开始巡查,堵住防守漏洞。寒冷的北风,简易的木板房,能守护好群众,即使辛苦,也很值得!

  住户走访全面覆盖:用脚步丈量平安的路

  “大家尽量少出门、不串门,出门要佩戴口罩……”由395名志愿排查员组成农村住户走访排查队伍,手持小喇叭,走村串巷,进村入户,冒着风险出入村民家中,逐一排摸重点地区返乡人员情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传疫情防控的知识,用贴心的话语来消除村民的疑虑,安抚村民的情绪,深入小区发放农村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各类宣传单39900份,引导村民做好个人防护倡导村民喜事迟办缓办、白事简办快办,劝停各类群众一般性聚会,他们用自己的脚步丈量平安的路!

  人员登记全面覆盖:多打一个电话就多一道防线

  “您好,请问您方便回答我几个问题吗?您现在居住在哪里?这几天有没有外出?最近身体怎么样?有没有发烧咳嗽?……” 每一天,志愿者们都对返乡人员、租房人员、流动人员等村(社区)内所有人员流动信息进行登记,落实出租户签订承诺书,实行闭环管理和量化跟踪。挂断电话前不忘带上一句“打扰了,谢谢您的理解与配合!”同样的对话,反反复复上演百遍,即使耳朵疼了,喉咙沙哑了,心中还是想着多打一个电话,多一份提醒,就会多一道防线。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