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本地农业农村动态

锡山:农业农村局解决经济薄弱村抗“疫”燃眉之急

发布时间:2020-02-10 14:5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2月6日至8日,锡山区农业农村局(区扶贫办)党委班子兵分3路,分别赴安镇街道胶山村、东北塘街道严埭社区、锡北镇斗山村、东港镇东湖村4个未脱贫经济薄弱村走访慰问。每到一处,慰问组就与村干部交流当前农村防疫情况,详细询问存在的困难,并送上一批口罩等紧缺防疫物资,表达对经济薄弱村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的关心问候。

  当得知各薄弱村防控最突出的问题是防控人员少、防疫物资严重不足时,走访慰问组表示,将把这些问题及时向锡山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反映,同时鼓励村委坚定信心、振奋精神,要持续做好宣传工作,提高群众防疫意识,安抚好群众情绪。继续做好对外来人员的管控隔离,发动邻里,互相监督。合理安排值班人员,更大力度地发动群众,保证值守一线24小时不掉线。在物资配套上,已向区政府提出薄弱村防疫专项补助申请,将拨付专项经费用于4个未脱贫经济薄弱村的防疫工作,同时协调区委组织部门在党费专项经费下拔中,适当向薄弱村倾斜,这些资金专款专用,以解决经济薄弱村抗击疫情的燃眉之急。

  这些专项资金主要用于购买疫情防控的药品、物资,慰问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组织开展防疫期间农村环境整治工作等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保障农村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

  这次走访既是给薄弱村鼓劲接力,又是实地调研。走访慰问组实地查看这些村落实农村疫情群防群治“五五”行动情况,并勉励村两委干部既要抓好疫情防控,也要及早做好脱贫攻坚规划:斗山村要充分利用自然禀赋优势,用好农房翻建、农村环境整治等相关政策,将青山绿水变成金山银山;东湖村要继续抓好项目发展,尽早竣工,尽早收益,缓解村级资金和债务压力;胶山村、严埭社区要主动谋划,不等不靠,千方百计完成脱贫任务。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