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本地农业农村动态

滨湖:细微处,见实干,志愿者们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10 14:0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作为滨湖区疫情防治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滨湖区农业农村局克服人员紧任务重等实际困难,全力调集局机关和下属企事业单位力量,先后向滨湖区委组织部推荐3批共10名志愿者助力基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们谨记局党委提出的“吃苦耐劳,服从安排”的要求,分别赴S230省道交通卡口、荣巷社区、立人社区、新峰社区、勤新社区等地投入工作。

  他们,在省道卡口轮流值守,一站就是8小时,以三班倒形式保证落实24小时不间断值班值守制度。他们,对每一辆来往车辆都细致核查,对每一位来往人员都做好登记信息、测量体温等工作,全力把好卡口关。  

  他们,在村(社区)出入口、乡道、村道等农村“毛细血管”道路卡口上坚守。疏导进出人员,对非本村人员、车辆劝返,宣传防疫防控知识,做好体温测量、分类登记,都是他们每日必做的工作。日复一日,为控制疫情传播打好基础。

  

  他们,在村(社区)走家串户提醒村(居)民戴好口罩,勤洗手,少外出,在日常生活中做好防控工作。在日常检查中,他们了解群众所需,为居家观察户解决了生活必需品采购等实际问题。

  为更好地完成农村防控组的工作任务,滨湖区农业农村局党委在部署好各条线工作的同时,积极动员,选优选强,组建党员突击队和团员青年先锋队,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积极应对疫情防控期间出现的突发任务。

  党员突击队中年纪最大的党员已年近六旬,仍多次主动参加防控任务。队员们努力联系各类渠道,不分昼夜全力采购目前最需要的消毒药剂、口罩、额温枪等防疫防控物资。物资一到,哪怕深夜也立刻集合。接收、清点、分发,争取在第一时间将物资送到第一线。他们是农业农村人,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党员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哪里需要,他们就出现在哪里。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