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本地农业农村动态

新吴:农村打好科技“战疫”,硬核战斗力大显身手

发布时间:2020-02-09 15:1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新吴区农村防疫充分利用辖区物联网产业应用示范特色,携手辖区科技型农企,以科技之力为农村疫情防控筑起严密的“防护墙”。

  农村防疫用上“黑科技”

  无锡首个街道级“热成像”设备在鸿山街道正式启动

  近日,新吴区农村疫情防控主战场鸿山街道投入“黑科技”——“热成像”摄像机。该设备由鸿山街道民营企业爱心赞助,也是无锡市首个正式启用的街道级“热成像”设备。

  相对于传统的人工测温,“热成像”摄像机,采用红外非接触式体温检测,测温时具备无接触防交叉感染、精准度高、安全性强、无辐射的特点。一旦发现异常体温人员,系统自动预警,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大大降低了疫情传播的风险和防控的难度,有效控制传染源,提升检测工作效率。

  此设备目前在新吴区鸿山街道重点场所投入使用,结合鸿山物联网小镇技术应用示范特色,以科技之力助推新吴区农村疫情防控。

  植保无人机变身“疫”线作战机

  消杀防疫宣传“边做边说”不漏一家一户

  “出门必须戴口罩,人多别去凑热闹,不办酒席不聚会,今年不聚来年续,大家一定要牢记,公共场所不能去。”每天下午,新吴区硕放街道上空都会有响亮的喊话声,汉和无人机在街道上空盘旋,仅用了10分钟左右,就对整个街道完成消杀工作,而这只是汉和无人机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用途之一。汉和无人机消杀的同时在空中进行360度“无死角”广播,用无人机宣传防疫知识、劝告居民不要聚集、提醒居民出门必须戴口罩等。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新吴区积极携手辖区农业企业汉和航空,将以往用在田间地头农作物灌溉以及药物喷洒无人机派上“疫”线,一会变身“志愿者”,为消杀防疫作业提供保证支持,共同阻击病毒;一会变身“宣讲员”,积极宣传防疫知识;一会又变身“快递员”,为返乡人员空投食物。随着疫情防控措施持续升级,汉和无人机在协助农民做好春耕、春管同时,积极开展空中防疫宣传、应急物资投送、消防抗疫工作,为农村防疫插上智慧“翅膀”。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