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本地农业农村动态

江阴:吹响战役号角 彰显时代担当

发布时间:2020-02-09 15:1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牵动着广大人民的心弦。抗击疫情,责无旁贷,江阴市农业农村局积极响应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调度,党员干部们敢于担当,勇当先锋,56名机关干部不畏艰险,赴璜土镇驰援一线,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您好,请出示一下身份证”,早上八点,江阴农业农村人谢晓红开始了一天的战斗。作为一名卡口管控员,谢晓红值守在璜土镇小湖卡口,每天需要向过往的车辆、行人派发疫情防控告知书,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对往来人员测量体温、查验身份,发现外地来澄人员按照要求做好劝返或居家隔离登记等工作,她严谨负责、仔细排查,确保不错放一辆车、不落下一个人,牢固守护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小湖卡口位于我市璜土镇与常州市新北区的交界处,车流量大,9个小时工作时间内,往往片刻不能停歇,寒风凛凛,为保障行人、车辆减少拥堵时间,值守期间她尽量不喝水、不上厕所,她表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这场全民防疫战中,更应该挺身而出、冲锋在前!”

  “抗击疫情,党员当先”。江阴市农业农村局党员干部不畏艰险冲锋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坚守岗位负重前行。为全面加强商户卫生保健意识和疫情防护能力,蔡文瑜、刘涉峰、顾洪峰、储恺、恽凯敏、何涵静等人配合江阴市场监督管理局璜土分局对城西建材和四方农机商业集中点进行了走访,对每处商铺逐一排查、每户商户逐一询问、逐一登记,发放宣传告知书,并对商户返澄务工人员进行核实调查,志愿者的走访,提升了商户防疫知识,增强了商户打赢防疫阻击战的信心。储恺表示:“党员就是要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我们想用平凡切实的行动号召大家凝心聚力,共同守护美好江阴。”

  乔琳、耿丽雅、许嘉、周燕等党员同志组成了排查联络组,通过对华湖社区提供的外来人员信息进行电话排查摸底,确认在澄未返乡和返澄、未返澄人员的实际情况,对未返澄人员进行劝说。一天12小时,工作强度大,往往还会遇上不理解的群众,但我们的志愿者们苦口婆心,仔细讲解利弊,耐心向群众宣传政策,取得了对方的理解。通过10名志愿者的努力,4天内排查了五千多名湖北、安徽、浙江等七省区外来人员,并进行了电话劝返。

  “卸下戎装志不改”,在这次抗击疫情志愿行动中,机关转业军人踊跃参与,深入到疫情防控最前线,彰显了“退役不褪志”的英雄本色和担当。王永武同志,作为一名56岁的转业军人本已不在此次志愿者征集名单中,但他依旧踊跃报名,作为社区排查员活跃在抗疫一线。王永武、张驰军等组成社区排查组,负责对米兰时光社区进行入户排查,根据排查联络组提供的信息,逐户走访核实情况,确保排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协助民警对不按要求进行居家隔离的人员进行劝阻,并为居家隔离户送上必须的生活品,饿了在社区花坛上吃饭,累了随意找个地方休息,每日走访200多户,敲门敲到手指破皮,但他表示:“虽然环境艰苦,但依旧会坚定的扎根在岗位上,继续发扬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

  江阴市农业农村局共调配130套防护服、1100个口罩、1140个一次性手套、45个护目镜、52件白大褂、20公斤酒精支援璜土镇防疫工作,有效辅助志愿者守护江阴西大门。局党委副书记龚定娟同志靠前指挥,带领56名机关志愿者冲锋一线,坚守阵地,众志成城,为保障农业农村生活默默奉献,坚定“疫情不退,我们不退”的信念,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