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本地农业农村动态

副市长蒋敏检查督导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5 12:5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2月4日下午,市政府副市长蒋敏以“四不两直”方式,前往滨湖区胡埭镇,深入外来人员较多的“村巷一线”,实地检查督导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在张舍村,蒋敏在杨巷自然村道口详细询问了村道卡口设置情况,并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已到了关键时期,一定要严格把好村级道路这“最后一道关口”。在随机走访中,蒋敏主动前往该村一居家隔离户住所,对他们能自觉遵守市指挥部的工作要求表示感谢,并督促工作人员要做到管控与关爱相结合。在鸿翔村,蒋敏得知该村西面与常州交界,立即实地查看了交界处通行卡口设置情况,对采取的有力举措给予肯定。对村巷老年村民语重心长地叮嘱,老年人是易感人群,一定要增强卫生保健意识,减少人员集聚,确保身体健康。在汇景苑小区,蒋敏详细了解该小区人员组成,外来人员、租住人员等返锡情况和人口底数,走访居家隔离户,并检查小区卫生消毒情况。

  检查最后,蒋敏对村工作人员进一步强调,下阶段农村防控工作要紧而有序、全力以赴、突出重点,切实担负起属地责任,严格按市指挥部要求落实到位。一是要人数见底。对辖区所有居住人员基本情况要全面掌握,加强动态分类研判,做到人员数量的“四个见底”,特别是对租住户人员数量要一手掌握。二是要防控到底。按照口径一致、科学合理,设置好村道卡口,安排专人专班值守到位,确保村村设防全覆盖。要在放行前,做好人员的逐人登记、逐个核查,确保“不漏一人”。三是要隔离彻底。对居家隔离人员实行“四包一”做法,网格管理、责任到人、关爱到位,保障日常供给。加大群众防控疫情宣传,引导村民注重自身防护,不开展公众聚集活动。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