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本地农业农村动态

副市长蒋敏检查农村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1 11:5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月31日,副市长、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农村防控组组长蒋敏来到锡山区农村,实地检查并调研我市农村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农村基层干部、农民群众和志愿服务人员。

  蒋市长首先来到锡山区鹅湖镇鹅湖村。该村东临苏州相城区,南接无锡新区,村内企业多、外来人口多,常驻的湖北藉人员有300多人,具有一定的疫情防控难度。蒋市长向村干部认真询问了村道关卡设置情况和人员隔离情况,重点了解了对外来租住户的管控力度,村书记介绍说村里已经和企业、出租房房东签订了责任状,责令他们严格执行相关规定,坚决杜绝一些返乡人员未经申报私自回乡的行为,蒋市长对这些做法表示了肯定。

  随后,蒋市长又来到锡山区鹅湖镇青荡村。该村是鹅湖镇的西大门,锡甘路贯穿其中,距离沪宁高速、无锡机场都在10公里左右,平时车辆进出频繁。目前,村道口已经设起了关卡,蒋市长叮嘱说:“关卡不仅仅要设,而且要设好,千万不能形同虚设,尤其是一些小村道要注意查漏补缺”。接着,蒋市长来到居家隔离的农户附近查看,看到居家隔离点秩序井然,还有志愿者盯守服务,她向志愿者们表示了慰问,嘱咐他们做好个人防护,也要求村里加强物资配备和后勤保障工作。

  蒋市长指出,目前,农村疫情防控仍存在一些薄弱环节,面对即将到来的春运返程、工厂复工、学校开学等防控重要关点,一定要把牢关口、驻牢防线,充分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共同参与疫情防控,真正做到见人见底,一个不漏。同时,她要求相关部门加紧行动,围绕农村地区租住户疫情防控工作拿出具体的办法和方案。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