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本地农业农村动态

市委副书记徐劼检查调研农产品保供和 农村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31 14:2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月3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徐劼来到农产品交易市场、蔬菜生产基地和涉农社区,实地检查调研我市农产品保供和农村疫情防治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市场管理人员、农村干部群众、社区工作者和志愿服务人员。徐书记强调,当前我们面临的疫情防控仍然严峻复杂,农村地区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战场。全市农业农村工作战线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部署要求,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把牢“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原则,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统筹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一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徐劼走访朝阳农产品市场,这是我市最大的蔬果交易集散中心,市场内供货充足、品种丰富,地产为主的青菜、水芹等叶菜类价格已经恢复到节前正常水平并略低,外菜为主的白菜、萝卜、胡萝卜价格也保持量升价稳。徐书记认真了解了市场对进出人员、车辆进行登记排查的工作制度,要求市场要进一步加强病毒消杀、强化操作规范、减少人员聚集,最大程度杜绝疫情发生。在摊位前,他又详细询问了当日几种绿叶蔬菜的具体情况,“你的菜是从哪里进的货?” “进货困难不困难?”“你的菜现在卖什么价钱?”“和年初一、年初二那天相比,这几天卖得好不好?”每一个细节他都不放过。当听到市场供应充足时,他很高兴,叮嘱农业农村部门牵头做好各类蔬果价格、供需量的信息通报和科学调度工作,在保障市场供应的同时,确保市场价格稳定在合理区间内。

  徐劼检查惠山精细蔬菜产业园,这是市区最大的蔬菜生产基地。大棚内,一批新种地产蔬菜已冒出了绿苗,正常两个月左右上市。他耐心询问了近期不同蔬菜品种的种植和销售情况,当听到近期农作物长势良好时,他十分高兴。随后他又来到包装销售车间,看到新包装的地产蔬菜,问道“这菜是销往哪些超市的?”“疫情防控以来,这些菜还好卖吗?”徐劼向坚守菜园、辛勤劳作的农户们表示感谢,勉励农户们继续守好关口,为疫情防控阶段全市农产品保供做出积极贡献。

  徐劼走访惠山区洛社镇张桥镇社区,这是一个典型的混合型社区,其中既有农民安置小区,又有自然村,常驻人口达到2.6万人。徐劼听取了社区依靠网格化管理体系实现农村地区疫情全面防控的成功做法,嘱咐社区要关注春运返程、工厂复工、学校开学等节点的人员流动情况,加大摸排力度,必须见人见底,一个不漏,全力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在村里,徐劼遇上了正手持便携式“小喇叭”巡逻宣传的志愿服务队伍,他上前亲切地询问道:“你们这支队伍是干什么的呀?”“你们每天巡逻多长时间啊?”“你们是怎么想到以这种方式进行防疫宣传工作的啊?”当听到志愿们是自发报名时,他感到十分欣慰,对志愿队伍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也为他们送上了新春祝福, 同时对村里有效组织发动党员、干部、村民、民兵和志愿者等力量,共同参与疫情防控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充分依靠基层力量、切实关心基层干部,在加强基层一线人员自身安全防护的同时,对农村地区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典型做法、成功案例予以宣传和表彰。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