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05 11:1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根据中央和省市委主题教育部署要求,12月4日,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周士良主持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吴建昌,华伯良主任和市纪委派驻第十二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丁祥建到会指导。

  

  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局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党史、新中国史,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检视问题的基础上,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扎实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周士良代表领导班子进行了检视剖析,共检视出5个方面16项问题,深入剖析存在问题的思想根源,找准问题症结,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局领导班子成员以刀刃向内的勇气,直奔问题,逐一作个人检视剖析,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全面查找差距不足。自我批评勇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实事求是、出于公心,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加油鼓劲的效果。市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吴建昌对市农业农村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了点评。他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坚决贯彻中央及省市委的部署,高度重视,态度端正,严肃认真,有计划、有步骤,扎实推进,实现了既定目标。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聚焦、准备充分,问题查摆到位、原因剖析触根源、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实实在在,开出了高质量、高水平、高效果。吴建昌强调,一要持续抓好理论武装,不断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其作为长期的政治任务,筑牢“两个维护”的思想基础。二要加大整改力度,推动解决问题取得实效。针对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找出的问题,结合专项整治在本部门的表现,进一步分类完善问题清单,确保整改取得扎扎实实成效。三要巩固主题教育的成果,为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添动力。市农业农村局要发挥好乡村振兴牵头抓总的作用,认识再提高,行动更自觉,系统总结运用主题教育好经验好做法,努力当好全省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领跑者。

  

  周士良在会议结束时作了表态发言,一是持续深化理论武装。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持续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加坚守为农民谋幸福、为乡村谋振兴的初心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乡村振兴有新成效、农业农村工作有新作为。二是扎实抓好问题整改。局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根据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中找出的问题、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以及相互批评的意见,分类梳理问题清单,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把存在的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到位。整改情况要通过适当方式在一定范围内向党员、群众公开。三是切实运用好主题教育成果。要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引导全局党员干部把主题教育成果与市委、市政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起来,不折不扣地完成各项既定的目标任务,不折不扣地完成年度各项既定的目标任务。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