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农业农村公告

关于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太湖及岸边带3公里缓冲区水产养殖”整改公示情况说明

发布时间:2019-11-29 17:1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太湖及岸边带3公里缓冲区水产养殖”整改任务已经完成,为广泛听取意见,检验整改成效,现将整改任务、整改情况予以公示,欢迎社会公众监督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通信地址:无锡市农业农村局(无锡市滨湖区金匮路1号 市民中心6号楼 540室)

  联系电话:81822937      81822928

  电子邮箱:752437820@qq.con

  意见反馈截止时间为:2019年12月6日

  

无锡市农业农村局

2019年11月29日

  

  关于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太湖及岸边带3公里缓冲区水产养殖”整改工作情况报告

  根据《江苏省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改销号工作办法(试行)》(苏环函﹝2019﹞99号)的有关规定,现将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和省警示片披露的“太湖及岸边带3公里缓冲区水产养殖”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问题简述

   江苏省境内太湖及岸边带3公里缓冲区内2017年仍有150平方公里的水产养殖,每年饲料投放量近27万吨,对太湖水质影响明显(无锡市太湖及岸边带3公里缓冲区水产养殖问题)。

    二、整改目标及时限

  沿太湖三公里缓冲区内全面实施退渔整治和生态化改造整治。时限为2019年底前完成。

  三、整改情况

   我市沿太湖3公里缓冲带区域内鱼塘面积约1.56万亩,养殖户为提高产量、效益,客观上在生产过程中需要投喂饲料。传统落后的养殖方式、尾水淤泥的直接排放,对周边水环境势必造成负面影响。为切实提高水环境质量,宜兴市与滨湖区于2017年分别制定《太湖3公里内水产养殖污染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并严格按照方案执行整改任务,采取上下联动、退治结合、转型发展的方法,努力实现平稳整治、绿色发展。目前全市共完成太湖及岸边带3公里缓冲区水产养殖整改任务共计15609.299亩, 其中退养面积15200.799亩,生态改造面积408.5亩(宜兴市清退12574.229亩,生态化改造340亩;滨湖区清退2458.87亩,生态化改造68.5亩;经济开发区清退167.7亩)。退养鱼塘基本实现了产业转型,达到了预期目标,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了无锡市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