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我市召开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时间:2019-11-08 09:50    来源: 市委农办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7684/2019-00186
发文日期
2019-11-08
公开日期
2019-11-0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委农办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农业、林业、水利--农业、林业、畜牧业、渔业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规划,农村,农民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11月7日下午,我市召开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会议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围绕贯彻落实全省乡村产业振兴暨深化农村改革现场推进会、市委常委会和全市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精神,就全面完成今年“三农”工作各...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11月7日下午,我市召开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会议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围绕贯彻落实全省乡村产业振兴暨深化农村改革现场推进会、市委常委会和全市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精神,就全面完成今年“三农”工作各项目标任务、推进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市委副书记徐劼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蒋敏主持会议。

  徐劼强调,《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是我党历史上首次专门制定的关于农村工作的党内法规,是加强党对农村工作全面领导的制度规范,是新时代“三农”政策措施的系统集成。全市“三农”工作战线要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重大意义、基本原则、责任要求和工作重点,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强化使命担当、提高工作本领,奋力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徐劼要求,要深入系统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紧紧围绕“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一重大问题和“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个主题,努力提高推进乡村善治的能力和水平。要坚持以完善“一核心四平台”为重点,在党建引领、民主自治平台建设、管理服务平台建设、集体经济发展平台建设、文明涵养平台建设、智慧社区建设等方面加大推进力度,加快构建乡村善治新格局。

  徐劼指出,当前年度各项重点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各地各部门要做到目标再梳理、工作再部署、任务再落实、责任再检查,确保各项目标全面完成。要扎实推进农村环境整治,按照确保全覆盖、着力补短板、培育新亮点、强化硬考核的要求,进一步落实责任、加大力度,确保以优异成绩通过省级验收考核。要加快推进农村综合改革,以开展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农村金融改革创新和省级农村改革试点为重点,确保全面完成各项年度改革任务。要对照《江苏省乡村振兴监测实施办法》,加强分析研究,提出目标对策,确保全市及各市(县)区排名位居全省前列。要尽快完善“三资”监管平台,加快推进平台二期开发,及时做好预警信息处理销号工作。

  徐劼围绕贯彻落实《无锡市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作了部署要求。要坚定不移走“产业结构优、质量效益高、经营主体强、装备技术精、路径模式新”的乡村产业发展道路,确保到2021年我市农业增加值率、土地产出率、劳动生产率等主要指标保持全省前列,打造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先导区、示范区、样板区。各涉农板块要在年底前制订贯彻落实意见,相关部门要将行动计划目标任务分解落实到明年全市农业农村重点工作中。同时,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高点定位、突出问题导向、强化任务落实,及早谋划制定明年农业农村工作思路和目标任务。

  蒋敏作了会议小结,要求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保质保量完成省市高质量发展年度考核、市委市政府年度重点工作等目标任务,认真做好秋收秋种工作,全力抓好农业农村安全生产,努力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市委分管副秘书长;各市(县)区党委、政府分管负责同志,无锡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