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第一党、第四支部组织党员赴锡山区先锋家庭农场参观学习暨送学下乡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4 10:0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升党员思想政治素养,提高为农服务意识和水平,努力成为“一懂两爱”的“三农”人,第一、第四党支部于2019年10月29日组织党员干部前往锡山区先锋家庭农场开展“三走进、三服务”活动,与南村第四党支部书记、先锋家庭农场主于永军进行学习交流,了解先锋农场的发展历程,协调解决家庭农场发展困难,交流基层党建工作经验。

  锡山区先锋家庭农场位于锡山区羊尖镇南村,成立于2013年2月,是中央1号文件出台后江苏首家工商登记的家庭农场,现有固定资产1000万元,占地面积100多亩,主要提供花卉、苗木、果蔬的种植、销售及展示、农业观光服务等。

  于永军牵头成立了南村花卉苗木专业合作社,吸引农户种植。近年来温室年产各类盆栽花卉50万盆,社员收入大幅提升,最高可达20余万元。在于永军花卉种植的示范效应下,周边3个乡镇10个村70多户农民也开始种花,种植面积达1000多亩,为羊尖地区探索出一条现代高效农业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之路。

  党员们了解了家庭农场的发展形势和面临的困难问题,并结合各自工作提出了有关建议。最后,第一、第四支部向于永军赠送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丛书,并交流了基层党建工作经验。

  通过本次活动,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不忘为农民谋幸福的初心,牢记为乡村谋振兴的使命,努力把握理论体系、强化思想自觉,体会价值理念、明确奋斗方向,掌握科学方法、找到解决办法,感悟“三农”情怀、增强工作动力,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为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