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第四支部开展“守初心、悟初心、践初心,学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05 10:5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建军92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党性修养,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和党风廉政教育,激励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矢志奉献,激发广大党员干事创业、履职尽责、开拓进取的热情, 2019年8月1日,市农业农村局第四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来到享有“红色太华山、苏南小延安”的宜兴太华镇,开展“守初心、悟初心、践初心,学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主题党日活动。

  一是参观宜兴太华新四军革命纪念馆。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新四军苏南抗日斗争历史陈列馆、新四军将帅馆、新四军文化建设史实馆等馆区,大家看得仔细、听得认真,在一幅幅历史图片、一段段史实文字、一件件珍贵文物前,大家或驻足凝神,聆听历史的回音,缅怀先烈事迹;或相互细声互动,交流感悟,抒发感想,重温我新四军将士那峥嵘的革命岁月和光辉抗战历史。在纪念馆宣誓墙前,全体党员面对庄严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歌唱祖国》,使每一位党员再一次接受心灵的洗礼,再一次坚定了初心和信念。各位党员纷纷表示,通过参观活动,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时刻不忘来时路,革命前辈是广大党员学习的楷模,正是他们的英勇顽强和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才换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作为新时代的机关工作人员,要积极传承我党和我军的优良传统,以革命先辈们为楷模,弘扬爱国主义、革命英雄主义和爱党、爱国的主旋律,牢记历史使命,不忘初心,立足岗位,勤奋工作,勇于担当,履职尽责,为我市乡村振兴做出贡献。  

    

  二是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支部党员中有9名转业军人,个个是业务骨干,在这重要的节日,支部全体党员为他们集体过节,庆祝建军92周年,特意准备了蛋糕和生日面,现场支委会送上祝福:“转业军官是个宝,革命传统传得好,奋斗人生转战场,再立新功气自豪!——致军转干部!”这一暖心环节令9名转业干部非常激动,纷纷为支部点赞。转业干部代表农机管理处处长丁金荣、主任科员张翼、方树好、农机安全监理所所长孙德玺、副所长张吉和纷纷表示:组织对我们的关心和关怀将更加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这个重要的节日,回顾革命历史,学习先烈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不怕流血牺牲的奋斗精神,回忆起当年的军旅生涯,今后要发挥军人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为地方发展,为无锡的农业农村发展作出奉献。  

  三是参观茶叶自动化生产流水线。全体党员来到江苏九香茶叶有限公司,在生产车间参观了茶叶自动化生产流水线,听取了公司负责人的介绍,并与生产技术人员就生产技术、机具性能、产品开发、合作社发展等进行了交流。近年来我市高效设施农业机械化发展水平不断提高,一大批先进适用的机具、技术不断得到推广和应用,全体党员为此深受鼓舞、深感自豪,都表示要为我市农业农村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突出三个结合:即主题教育与参观学习相结合,坚定了初心和信念;主题教育与节日庆祝相结合,关心转业干部,营造良好氛围,进一步凝聚干部士气和精气神,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相结合,促进彼此工作业务了解,展现我市农业农村发展新面貌新成绩。本次活动达到预期目的。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