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本地农业农村动态

市农技推广总站邀请专家指导当前小麦生产

发布时间:2019-03-07 16:0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受降雨特多、光照太少、积温略高天气影响,小麦水发苗明显,根系发育差,分蘖起步迟且缺位多,目前小麦群体偏小、叶龄进程偏快、个体素质较差,小麦生产隐患较多。为切实加强在田小麦生产中后期管理,力争夏熟有个好收成,3月6日,市农技推广总站邀请扬州大学农学院郭文善教授来锡指导当前小麦生产。

  郭教授在查看了前洲石幢农场小麦长势后,提出了“适时而动、因苗而变”小麦中后期管理意见,并对惠山区的农技人员、种粮大户进行了小麦春后管理技术专题培训。随后,郭教授还踏田查看了江阴市徐霞客镇、锡山区太湖水稻示范园小麦长势,询问了前期管理情况,并与各级农技推广人员和种粮大户代表进行了交流。针对不同类型的苗情诊断和前期管理情况,郭教授有针对性提出了因苗施用拔节孕穗肥意见,还特别指出今年田间湿度大,小麦纹枯病应引起足够重视,还要关注白粉病,重点防控好赤霉病。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