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本地农业农村动态

我市组织参加全国春季田管暨春耕备耕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19-02-14 14:4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2月13日下午,农业农村部组织召开了全国春季田管暨春耕备耕工作视频会议,市农业农村局巫亚东副局长、市辖区农林(农经)局主要负责人、市农业农村局相关处室站负责人在无锡分会场参加了会议,江阴、宜兴市也设立了分会场。

  会上, 内蒙古、江苏、山东、云南、陕西 5 省(区)作了典型发言。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深刻分析了当前粮食和农业生产形势和特点,对春季田管、春耕备耕等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韩部长要求各地:要狠抓政策落实落地,强化支撑服务保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春耕生产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好扶持粮食生产的各项政策,调动农民生产积极性。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生产一线开展技术指导服务,推动农技服务适度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聚焦,提高关键技术覆盖率和到位率。开展“农机闹春耕”,指导机手做好机具保养、调试和检修,探索农机互助、设备共享,提高农机使用频率和作业效率。充分发挥现代农业产业园、绿色高质高效核心区的辐射作用,示范带动大面积增产增效。 

  农业农村部会议结束后,省农业农村厅就贯彻农业农村部会议精神,要求各地立足当前,着眼全年,扎实抓好春季田管和春耕备耕,努力推进种植业高质量发展。省农业农村厅杨时云厅长强调:一、坚持问题导向,高质量落实春管春耕关键措施;二、大聚焦结构调整,高质量打造优势特色产业;三、紧盯目标任务,高质量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会后,市农业农村局巫亚东副局长对近阶段重点工作作出了部署。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