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本地农业农村动态

我市召开春节前森林防火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9-02-02 15:2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2月1日,我市召开春节前森林防火工作部署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农业农村局、应急管理局、气象局和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分管领导,各市(县)、区农林(经信、农水)局分管领导、森林防火工作具体负责人近3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省应急管理厅、省林业局关于做好春节元宵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的文件精神,通报了节日期间天气趋势,对全市节日期间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政府机构改革关键期,也是森林防火紧要期。各地各部门要认真研究解决森林防火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做好职能职责的转换和各项任务的对接,决不能因职能和人员变化出现值班空岗、工作断档和措施落实不到位。要切实绷紧森林防火安全这根弦,麻痹不得、马虎不得、松懈不得,确保这一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的连续性和稳定性。

  会议强调,各地要结合实际对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增强森林防火工作宣传的力度,采取抽查、检查和明查暗访等多种形式,组织节日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的检查和督查,扎实做好森林防火物资和机具准备,适时组织预案演练,确保遇有扑火任务能上得去、扑得了。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狠抓节前森林防火工作部署会精神的贯彻执行,一是要真重视。切实把做好节日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抓紧抓好,为全市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提供保障。二是要真预防。要加强野外火源管理,实施群防群治,对重要时段、重要地区要增派护林力量,设立检查哨卡,加大巡查力度,严禁在林区上坟烧纸、燃放烟花爆竹、放飞孔明灯等违章用火,确保管控不留死角。三是要真落实。各地各单位要根据当前森林防火实际,对任务进行分解,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多在抓工作落实下功夫。切实加强节日期间的森林防火值班和备勤,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遇有火情打早、打小、打了的目标实现。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