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政声传递

【云南】云南省农业农村厅 聚焦重点产业带动大农业

发布时间:2019-01-28 11:0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2018年,省农业农村厅围绕省委、省政府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目标,聚焦茶叶、花卉、水果、蔬菜、坚果、中药材、咖啡、肉牛等8个重点产业,积极引进“大企业”、打造“大产业”、培育“新主体”、搭建“新平台”,广泛开展定向招商、精准招商、科学招商活动,储备项目129个,在谈项目17个,促成签约项目5个。

  积极引领产业招商方向

  大招商推动大产业,大产业带动大农业,去年以来,省农业农村厅结合全省农业产业发展状况,下发了《云南省绿色食品八大重点产业三年行动计划》,联合省财政厅等6厅局印发了《云南省培育绿色食品产业龙头企业鼓励投资办法(试行)》。将茶叶、花卉、水果、蔬菜、坚果、中药材、咖啡、肉牛等8个重点产业列为今后一段时期高原特色现代农业产业招商的主要方向。同时,组织全省88个贫困县上报招商引资项目112个,并对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50个项目进行筹划包装推介。

  组团赴捷克、匈牙利、法国开展了云南高原特色农产品展示推介活动,在上海开展了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展示推介活动,在北京举办了“云南特色·冬农魅力”2018云南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北京)推介活动,在杭州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上组织开展了招商引资专场推介活动,在昆明召开的2018亚洲优质水果产业链峰会上作了主旨推介,在2018“一带一路”香港国际食品展上进行了专题推介活动。通过系列密集活动,精准对接了国内外、省内外大型知名企业,在茶叶、水果、咖啡、花卉、畜牧等方面促成了多项合作意向。全年,组织全省1340家龙头企业集中展示了1000余种高原特色优质农产品;会期,现场签订协议107个,现场交易额7103.87万元,现场签订购销合同475个,合同金额2.1亿元,意向性签约833个,协议金额250.07亿元,荣获金奖产品16个。

  有效推动招商项目落地

  围绕加快推动产业链、价值链、供应链的“三链重构”和功能升级,去年,促成了省农业农村厅与香港大嘉国际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深化合作框架协议》、与陕西海升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积极推动汇源集团、中粮集团、正邦集团在云南的投资考察活动和与省政府的签约活动。按照“谁主管、谁跟踪,谁签约、谁落实”原则,对已签约的重点项目,明确责任单位、责任领导和责任人,细化每个项目推进方案,建立重大招商活动农业签约项目推进落实季度报告制度。督促责任处室及时协调解决项目落地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加强对潜力发展项目和已签项目推进的督促力度,保障待签项目早日签约落地,已签项目早日开工投产。并积极跟进汇源集团、中粮集团、海升集团、正邦集团等拟在滇投资的项目,力争项目早日落地投产。

  2019年,省农业农村厅将继续组织人员赴省(境)外开展精准定向招商推介活动,做好接待客商到云南开展农业产业项目前期(座谈、签约)、项目中期建设和项目后期的服务保障工作,协助其它省直部门做好与招商引资有关的工作任务。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