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 / 无锡市农委“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 / 工作动态

我区山林湿地建设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9-01-14 17:1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按照2018年“263”专项行动的建设目标,滨湖区的山林湿地建设目标任务是:新增造林面积500亩(其中成片造林100亩);创建 “绿化”示范村2个;完成3000亩森林抚育;林木覆盖率达到37.9%;自然湿地保护率达到55%以上。

  经过一年的努力,全区共完成新增造林面积755.6亩,成片造林107亩;全民义务植树共计完成11万株,完成新增绿地60万平方米;完成创建省级村庄绿化示范村1个(马山街道嶂青社区四庄)、“三化”示范村1个(马山街道和平社区牛塘自然村);全区林木覆盖率达38.95%,位列全市第一。自然湿地保护率为69.4%,位列全市第二。

  全区林湿地工作的亮点和主要做法为:通过植树节活动,大力推进全社会对造林绿化工作的认知度,宣传多样化义务植树尽责形式,倡导全民参与义务植树,营造浓厚的绿化氛围,积极推陈出新。通过加强防火队伍专业素能训练、各种宣传教育推广和“引水上山”工程、“护林智能化系统”提升改造建设等措施,多层面开展森林资源保护工作,促进林业生态资源健康优质发展。通过完善湿地保护小区基础设施建设和依托首批省级重要湿地划界工作,完成了“无锡太湖(滨湖区)”、“无锡蠡湖国家湿地公园”、“无锡长广溪国家湿地公园”三个省级重要湿地名录认定信息确认工作,建立日常管护制度,提升湿地保护小区建设与管理水平。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