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 / 无锡市农委“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 / 工作动态

滨湖区胡埭“天眼”正式上线 智能科技保林护山

发布时间:2019-01-14 17:1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生态保护是国家一直在提倡的,而山林绿化更是资源保护的重中之重。胡埭镇拥有山林面积众多,每年的秋冬季正是森林防火的重要时期,为提高护林防火的有效性,同时起到保护生态环境的作用。从2018年10月起,胡埭镇森林防火指挥部在进山入口及沿山道路等地安装了39个实时监控的摄像头,基本实现了对全镇森林的全覆盖。“天眼”的正式上线,让胡埭的山林保护将更上一层楼。

  每年的10月至第二年的5月都是护林防火期,以往的防火期都是靠护林员及各村专管员人工对山林进行看护,但看护效果不理想,而且由于护林员老龄化现象严重,森林防护难度一年比一年增大。开春时节,每逢周末或假日,每天都有近千人上山游玩。同时,上山路口众多,其中岔路也不少,上山游玩者不乏抽烟人群,使的安全隐患重重。

  为有效解决实际困难,胡埭镇在向多方探讨相关工作经验的同时还学习其他地方在森林防火方面的重要举措,决定引进森林防火监控系统,推广森林“天眼”项目。山林监控除了对山林本身进行保护,更对进山人群、山体安全、生态保护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监控,因此在进山入口处的监控上要安装带有红外提醒的语音播报器,时时刻刻对所有进山人群进行安全提醒,减少护林员人工的劝烟工作量,提升安全提醒的工作效率。同时安装四个热成像镜头,能够对山体温度升高的地方进行警报,并第一时间将警报信息发送到相关工作人员手机,实现人机监控的合二为一,真正做到了胡埭镇森林全方位的智能监控。

  “天眼”项目现已正式上线,基本实现了胡埭镇森林的全覆盖,胡埭镇森林防火指挥部相信能在智能科技的辅助下,更加简易但更加全面的对森林进行保护,建设生态美丽健康的新胡埭。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