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本地农业农村动态

无锡市农委召开2019年全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1-07 10:1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及时总结前阶段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切实做好春节前后各项防控工作,1月4日,市农委组织召开了2019年第一次全市非洲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会议。市农委及各市(县)、区农林(农水)局、梁溪区市场监管局分管负责人,畜牧屠宰管理处(科)、动物卫生监督所、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共2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各地就前阶段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和相关建议进了总结交流。接着,市农委赵中兴副主任就如何做好当前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提出了6点要求:

  一要认真看待当前非洲猪瘟疫情形势。各地要充分认识到非洲猪瘟防控任务的重要性、复杂性、长期性和艰巨性,要全面落实国务院、农业部、省(市)政府、省(市)农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工作责任。

  二要坚决打好非洲猪瘟攻坚战。进一步强化疫情排查、积极推进防疫屠宰信息化管理、规范生猪备案管理、切实做好生物安全防护等工作。

  三要严格做好动物检疫工作。按照农业部、省市有关非洲猪瘟调运、屠宰相关规定及时做好申报检疫、入场查证、屠宰检疫等各项工作。

  四要加强检测,提升防疫能力。各地要按照市农委非洲猪瘟专项监测通知要求及时做好采样送检工作,同时要加强自身实验室检测能力建设,防控非洲猪瘟技术贮备以及应急能力建设。

  五要强化打击私屠乱宰行为和病死生猪无害化处理工作。各地要督促屠宰企业切实履行屠宰环节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严厉打击私屠乱宰等违法行为,严查严管,确保上市肉品安全。

  六要严格规范应对突发疫情。一旦有疫情发生,各地要按照“早快严小”要求,果断、迅速、彻底就地处理,绝不让污染物流出,造成安全隐患。

  最后,赵中兴副主任指出省、市“二会”及春节即将临近,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确保肉品安全和社会稳定是我们神圣的职责,各地要全力抓好各项措施,果断、坚决地应对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和考验,为全市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