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本地农业农村动态

做强主体、做优载体,全市现代农业生产体系进一步完善

发布时间:2018-12-06 15:5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今年以来,市农委坚持做强主体、做优载体的方,针注重提高土地产出率和劳动生产率,有力推进现代农业主体培育和载体建设,切实加快构建完善无锡现代农业生产体系。一是全面启动“百企建百园”工程。我市在全省率先出台了《关于开展“百企建百园”工程促进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设立了总额5000万元的专项资金,梳理整合了财税、金融、土地、人才等方面“百企建百园”政策,先后召开了全市“百企建百园”推进会和全市“百企建百园”现场观摩活动,目前全市已纳入年度计划的重点园区或“园中园”达到28家,超过年度计划的20家。二是扎实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工作。在去年成功获批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1家和省级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2家的基础上,市农委会同相关板块大力推进创建工作,积极落实项目资金支持,在高档花卉种苗育种基地、优质稻米加工全产业链工程等建设上取得了重要进展,为下阶段农业农村部、省农委的验收评估打好了基础。三是精心培育农业经营主体。认真做好农业龙头企业培育工作,全市新增江阴市越悦农业、宜兴市百粮农业、惠山区小尾羊等省级农业龙头企业5家,新认定江阴市牧野鲜生、惠山区金农生物等市级农业龙头企业10家,宜兴杨巷农产品加工集中区成为全市第二个省级农产品加工集中区。市农委会同全市七部门联合下发了《无锡市促进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发展的意见》,成功组建了江阴鹏程、宜兴周铁等五个主体分工协作、产业链条完整、利益联合紧密的农业产业化联合体,有力促进了农民增收、农业增效。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