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市农委组织召开《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集中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8-11-28 11:4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1月27日下午,市农委机关党委组织召开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集中学习会。学习会由委机关党委书记高佩同志主持,委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党小组长共30余人参加了学习。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清《条例》制定和实施的重大意义。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条例》对党支部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和组织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切实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高佩同志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委的相关要求,抓好《条例》的学习贯彻。一是认真学习原文。要及时印发《条例》单行本,达到在职干部党员人手一册、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委员人手一册。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题辅导等形式,组织党员认真学、反复学、逐字逐句学,真正把《条例》内容学深学透。二是深刻领会精神。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此会议为契机,结合实际学、扎实深入学,全面掌握《条例》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并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以《条例》学习提升党支部党建工作水平。三是融会贯通掌握。重点对照《条例》关于党支部基本任务、党支部工作机制、组织生活和支部委员会建设的规定,检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制定整改的具体措施,做到立行立改,即行即改,确保各项规定要求落到实处。四是切实抓好支部建设。要根据《条例》相关规定,各党支部及时召开支委会研究对照检查发现的问题,建立贯彻落实《条例》促进党支部建设的长效机制,拿出进一步贯彻落实《条例》的实施方案,确保支部建设扎实有效。五是争做一流支部。按照《条例》要求,拿出争做一流党支部的决心和信心,尤其要结合当前机构改革工作,抓好所属党员思想政治工作,健全完善党支部工作责任落实体系,切实发挥了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