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2018年市农委网络文化季总结

时间:2018-11-26 17:13    来源: 市农委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7684/2018-00171
发文日期
2018-11-26
公开日期
2018-11-26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农委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农业、林业、水利--农业、林业、畜牧业、渔业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农村,农民,绿化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今年以来,市农委按照市委宣传部和网信办的总体安排,结合部门实际,以各项节会活动为载体,借助网络信息传输渠道,着力传递无锡农业声音,展示无锡农业形象,积极对宣传推介无锡乡村振兴和农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形势,营造了良好的网上舆论环境和文化环境。 ...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今年以来,市农委按照市委宣传部和网信办的总体安排,结合部门实际,以各项节会活动为载体,借助网络信息传输渠道,着力传递无锡农业声音,展示无锡农业形象,积极对宣传推介无锡乡村振兴和农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形势,营造了良好的网上舆论环境和文化环境。

  一、注重组织领导,精心制定工作方案。在接到市委宣传部相关通知后,我委积极行动,认真筹划,成立了委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亲自抓、委全体处室站参与、委信息中心具体负责的工作小组。多次会同委相关处室开展网络文化季筹办工作小组会议。委主要领导确定了农委“网络文化季”的主题为“陌上花开田园情”,办公室和信息中心认真制定详细工作方案,精心安排活动内容。

  二、注重精心谋划,各项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农委网络文化季系统活动包括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江苏主场活动、全市爱鸟周宣传、参观马山牛奶公司、虹越多肉植物制作、网上地产农产品推介活动、“优农”季季香活动、第十三届无锡农博会网络宣传、“风吹稻香垄上行”秋收亲子体验活动等。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各种活动,对无锡农业进行了比较广泛和深度的展示,让网民对无锡农业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也丰富了网络文化季的内容。

  三、注重彰显特色,农业发展成效有力彰显。在全市爱鸟周活动中,我委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和微博,在动物园和长广溪湿地公园积极科普鸟类知识,引导民众爱鸟护鸟。为增强青少年对农业的知晓度,让更多的孩子走近农业,了解牛奶生产过程,我们在4月29日组织20余组家庭前往马山牛奶公司参观。在网上农业休闲观光推介活动中,精心编辑各市(县)区农业休闲观点介绍,吸引众多市民前往休闲度假、旅游观光,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在第十三届农博会筹备期间,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官网进行了宣传。在农博会即将开幕前前夕,通过微信公众号编发了一期招募广告,阅读量突破一万。展会期间,还追踪报道了省委常委、市委李小敏书记和其它市领导巡馆等新闻,农博会吸引了市民5万余人次前往,新媒体对整个农博会的成功举办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10月27日,我委通过微信公众号报名,邀请了15户家庭参加秋收活动。参赛市民在参观了水稻示范园,学习了收割水稻的技巧后,以家庭单位,开展水稻收割比赛。

  四、注重正面宣传,营造乡村振兴浓厚氛围。我委在整个网络文化季期间,严格按照市委宣传部和网信办的要求,及时转发相关微博、微信,取得了大量的网民支持和转发。通过全面展示无锡农业的现代化发展、农技新知识、田园好风光、美味农产品,有力做大做强做活了网络主流意识形态传播工作,宣传了主流价值,传播了正面声音,弘扬了农业文化,扩大了网民对无锡农业的了解和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农委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全市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营造好浓厚氛围。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