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本地农业农村动态

无锡市举办森林防火技能培训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4 09:5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3日下午,无锡市森林防火技能培训演练活动在宜兴市民兵训练基地举行,来自各市(县)区分管领导、防火办主任及8支森林防火专业(半专业)队,共110余人参加了这次活动。

QQ图片20181114090902

  在培训演练动员讲话中,无锡市护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副调研员金益泉提出了三项要求:一是要明确目标。通过技能培训演练,各级指挥员能成为火灾扑救指挥的行家里手,各级防火办专职人员能成为防扑火专家,专业(半专业)队员都能熟练使用各种扑火机具并熟练掌握扑火技能和避险技能。二是要珍惜机会。这次技能培训演练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希望大家端正态度,认真演练,真正能通过这次活动,提高火灾扑救技术能力,并能把培训演练的内容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学以致用。三是要加强交流。将这次活动作为一个交流的平台,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为提升我市森林防火专业(半专业)队的整体建设水平,坚决防范和扑救森林火灾,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QQ图片20181114090910

QQ图片20181114090919

  此次活动共进行了负重越野、灭火弹投掷、水泵接力、水车灭火和扑火技能5个课目的培训演练,其中即将代表无锡市参加江苏省第九届森林消防技能竞赛的江阴市森林防火专业队参加了全部5个课目的演练,其余7支队伍分别选择1至2个课目同江阴市森林防火专业队进行对抗演练,整个演练形式新颖,对抗激烈,既有观摩,也有竞赛,取得了预期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