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政声传递

【上海】临港东滩规模化连片种植的“虾稻”生态米出炉

发布时间:2018-11-06 10:5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运用生态农业创新思维和现代农业一流生产工艺装备,浦东临港东滩万亩生态粮田“立体种养”示范基地首批连片扩容种植的“虾稻米”日前已丰谷收仓,然后被加工成一袋袋新包装大米陆续应市(如图)。这意味着,历经多年探索实践,浦东临港东滩万亩粮田的立体种养扩容计划已迈出实质性一步。基地负责人张正权介绍,这些“虾稻米”不仅全程未沾一滴化肥农药,且已实现了扩容种植,从而为下一步向更大规模的连片打造生态“虾稻米”积累了经验。张正权表示,他的目标是要实现临港东滩万亩生态粮田“立体种养”的全覆盖,打造沪上规模最大、具有引领示范效应的化肥农药零施用的“虾稻米”绿色生态种植基地。

  据了解,临港东滩万亩生态粮田基地不仅具有种植上的丰富管理经验及良好的种植环境基础,且拥有一座集烘干、仓储、加工为一体的现代化大米加工厂作为坚实后盾。加工厂的日烘干处理能力可达600吨、日加工大米200吨,同时能满足2万吨的稻谷储存,从而能够从种植、颗粒归仓到加工销售,实现稻谷全程“不落地”,有效确保前端至终端整条产业链上的绿色安全把控。大米加工设备则全部采用佐竹公司生产的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自动化加工设备,通过振动清理筛、去石机、砻谷机、稻壳分离机、谷糙分离机、厚度分级机、砂辊碾米机、铁棍米机、抛光机、白米分级机、长度分级机、色选机到最后的成品大米打包,其十三道工艺流程能全生态化控制大米的质量和安全,为出产精度高、纯度好、品质佳的大米提供了全方位的有力保障。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