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 / 无锡市农委“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 / 工作动态

全市农业系统 “263”专项整治行动三季度督查工作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18-10-18 15:2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全面掌握了解各地“263”专项整治行动工作进展情况,切实查找和落实解决突出问题,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年度工作任务,市农委启动了全市农业系统“263”专项整治行动三季度督查工作。此次督查为期一个星期,全覆盖6个县区,围绕水产养殖污染治理、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农药化肥减量及生态提升四大涉农领域全面展开,并对中央、省环保督查反馈意见等整改内容进行“回头看”。

  10月17日,市农委高佩主任带队赴滨湖区,重点督查滨湖区沿太湖三公里水产养殖污染整治情况,相关分管领导及处室负责人参加,市“263”办杨铭副主任也应邀参加了此次督查。督查实地查看了胡埭镇龙延村清名桥、淀溪岸水产养殖污染整治现场水产整治现场。胡埭镇目前水产整治签约率已达100%,清塘退养工作将在四季度集中实施,鱼塘旁都树立了整治告示牌。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高佩主任充分肯定了滨湖区农业方面“263”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成效。今年以来,滨湖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系统推进,面对复杂情况克难前行,取得了阶段成效。针对整治中存在的进度偏慢等问题,高主任具体提出了五个“要”的要求。一是时间要抓紧。要抓紧时间全力冲刺,三公里水产养殖要在11月10日前完成退养,后续扫尾工作确保如期有序完成。二是进度要加快。针对进度偏慢的工作,要统一思想,集中精力攻坚克难,围绕重点难点加快推进落实,确保整治进度。三是单位要配合。对三公里整治涉及的文旅集团、明珠水产良种引繁场等单位,要加强沟通协调,想方设法解决问题,全力配合好整治工作。四是任务要圆满。要确保百分百完成各项整治任务,确保整治成效为全省污染治理攻坚战做出农业系统应有的贡献。五是验收要合格。整治现场、工作台账要查漏补缺、提升完善,确保无死角,各项工作在全省优秀。

  杨铭主任在讲话中表示,农业系统“263”专项整治行动力度大、举措实,取得了明显成效。对滨湖区沿太湖三公里水产养殖污染整治工作,杨主任提出了坚定信心不动摇、咬住目标不放松、责任落实不推诿、长效管理不反弹等四个“不”的要求。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