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本地农业农村动态

市农委组织中心组学习《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与市委副书记徐劼重要批示精神

发布时间:2018-10-17 09:4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0月11日,市农委组织中心组成员学习《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和市委副书记徐劼重要批示精神,委党组书记、主任高佩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委各处室(单位)负责人列席。

  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全局,深刻把握现代化建设规律和城乡关系变化特征,顺应亿万农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三农”工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阶段性谋划,分别明确至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2022年召开党的二十大时的目标任务,细化实化工作重点和政策措施,部署重大工程、重大计划、重大行动,这是我国出台的第一个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五年规划,是统筹谋划和科学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这篇大文章的行动纲领。确保乡村振兴战略落实落地,是指导各地区各部门分类有序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依据。

  高佩主任要求各支部会后认真组织学习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内容,把握好文件要求,宣传好文件精神,组织好文件学习,发动好文件实施,推进好文件落实,作为全市乡村振兴的主力军,要担当起应有的光荣角色,争取在全市乡村和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更好的成效。

  9月份,我市农业系统开展了一系列有关“三农”重大活动,市委徐劼副书记在我委相关活动总结汇报上作出批示:近期农业系统重大活动主体明确,影响广泛,成效显著,吹响了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前进号角,赢得了社会各方面普遍赞赏。市农委及有关方面精心策划、精心组织,付出了辛勤汗水,谨向同志们致以热烈祝贺和诚挚感谢!望认真总结经验,深入把握未来,坚持以重大工程、计划、活动为载体,加快现代农业建设和农业高质量发展,为无锡更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新大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各分管领导认真传达贯彻落实好市委徐劼副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对各自条线重大活动进行经验分析总结,并明确了“六个抓”的要求:一要抓紧跟踪落实,对9月份开展的重大活动中签约的、上台的、有文本的项目和任务要进行跟踪和落实,形成双月例报制度,及时了解进展情况,确保项目和任务有序推进、尽快生效;二要抓住重大,在下一阶段,特别是年底之前,对 “百企建百园”建设等重大工程,高质量发展涉农指标等重大计划,全国蔬菜全程绿色高效生产技术现场观摩交流活动、国家林业草原局长三角地区湿地保护论坛等重大活动要牢牢抓住、一抓到底、常抓不懈,抓出成效;三要抓牢典型示范,乡村振兴不是一蹴而就,要积极挖掘、培育、不断展示一批先进典型,并发挥好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各处室单位要抓牢各自工作条线的典型培育工作,树立学习标杆,总结先进经验,打造好拉动乡村振兴走在前列的“火车头”;四要抓好主动热情服务,始终牢固树立“农民朋友至上”的服务意识,工作要深下去,人员要走下去,和农民群众打成一片;五要抓出成效结果,到年底还有两个多月时间,要针对年初各项目标任务,要继续抓实抓好,争取取得更好的成效和结果;六要抓早明年谋划准备,今后要把9月份确定为全市农业条线重大活动月,各分管领导和相关业务处室要尽早谋划准备明年各项重大活动,进一步提升无锡农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