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本地农业农村动态

市政府蒋敏副市长出席全国和全省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18-10-15 15:3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0月10日,农业农村部组织召开了全国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我市防控非洲猪瘟应急指挥部指挥长蒋敏副市长出席了此次会议,同时出席此次会议的还有市及各县(市)、区防控非洲猪瘟应急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市农委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畜牧兽医条线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

  全国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了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对下一阶段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出发,秉持对农民负责、对产业负责的精神,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逐级压实防控责任,抓好关键措施落实,坚决打赢非洲猪瘟歼灭战。

  全国会议结束后,我省接着召开全省视频会议,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农业农村部全国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部署安排我省防控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陆留生出席并作重要讲话。陆留生强调,一要思想认识到位,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清醒认识和高度重视当前非洲猪瘟疫情形势,坚持底线思维,全力以赴抓好防控工作。二要措施落实到位,坚决贯彻“早、快、严、小”的防控方针,严格按照重大动物疫病防控I级响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关键防控措施的落实。三要保障供应到位,在做好非洲猪瘟防控的同时,保障市场供应,促进产业持续健康发展,采取更加有力的扶持政策措施,组织引导好生猪生产,强化市场监测,全力保护生猪产能。四要责任落实到位,逐级压实责任,确保每项措施都有人抓、有人管,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充分发挥防控应急指挥部的综合协调作用,强化联防联控,加强宣传引导,落实好防疫主体责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