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本地农业农村动态

市农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乡村振兴战略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10-15 11:4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深入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奋力推进我市乡村振兴战略、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切实抓好学习教育与业务知识的对接融合。近日,我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赴嘉兴进行红色基因及现代农业现场教学活动。

  

  嘉兴地处东南沿海,是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国家核电事业起步,钱江大潮起涌的地方。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此胜利闭幕,使得嘉兴成为了我国近代史上重要的革命纪念地。活动中,首先由嘉兴学院南湖干部学院学者围绕红船精神与不忘初心、嘉兴市乡村振兴战略之路进行了集中理论授课,随后大家参观了平湖市新仓镇、南湖红船、南湖革命纪念馆。

  

  通过瞻仰南湖红船,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形式各异的图片、文献史料生动地还原了那段风起云涌的建党岁月,详细再现了中国工人阶级的壮大、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共产主义小组的建立直至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这一历史史实,大家深刻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诞生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通过学习浙江(嘉兴)现代农业发展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先进做法和经验、现场参观嘉兴美丽乡村示范村新仓三叉河村,深入调研该市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工作情况,大家进一步学习借鉴嘉兴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村生态环境修复、湿地景观开发、农业园区建设等方面先进经验。

  在南湖纪念馆外,全体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增添了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精神动力。通过这次乡村振兴专题培训,大家表示接受了思想上的净化和专业上的提升,在日后的工作中会紧密结合这次培训的收获,以更加振奋的精神和更加专业的技能推动我市现代农业发展,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