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本地农业农村动态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张桃林到无锡考察现代农业

发布时间:2018-10-15 11:3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0月12日-13日,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张桃林一行来锡考察现代农业发展情况。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会见了张桃林一行,省农委主任杨时云、市委副书记徐劼、副市长蒋敏陪同考察。

  在锡山区欧姆龙智能农业园,张桃林走进已建成的5亩温室大棚,看到一排排绿油油的黄瓜、小番茄长势旺盛。张桃林详细询问了基地的物联网设施使用情况、投入成本及市场前景。当了解到基地已为上海等地农民提供智能农业系统解决方案时,他对这种高效、绿色、优质的智能化农业生产模式表示赞赏,并希望在更多农作物上运用农业物联网技术,提供更多的智能农业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开创科技、安全、健康、环保的现代化农业新局面。

  在中国农产院太湖水稻示范园,张桃林一边沿着田间小路查看水稻长势,一边听园区农户介绍水稻种植情况。在了解到农户依靠园区的智能化灌溉工程和工厂化育苗中心等实现全程机械化种植,并在中国农科院等科研院所指导下繁育、推广种植了高钙米等优质高产水稻新品种、亩均收益超过1000元时,他高兴地说,过去农户靠劳力种粮,现在有了科技助力,种粮成为“幸福产业”,并勉励无锡农技人员进一步加大新技术、新产品推广力度,让传统农业迸发更多新活力。

  在锡山现代农业产业园,张桃林一行考察了年销售额900万元、产品销往长三角中心城市和韩国、越南等国的蝴蝶兰种植基地,对我市注重农业提质增效、加大政产学研力度、培育有无锡特色的精致农业的做法表示肯定,希望以市场需求为导向,进一步加快农业科技成果的引进、转化和应用。

  近年来,我市坚定不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力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全市累计建成9个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模式和经验在全国农业农村条线获得肯定,80个农业物联网应用示范点覆盖了大田种植、设施农业、水产养殖、畜牧生产等多个领域。今后我市将进一步加快调整农业生产结构,强化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提升现代农业物质装备水平,并进一步创新农业经营管理方式,更好地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朱雪霞)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