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政声传递

【河北】首届农民丰收节即将启幕 河北多地举办系列活动庆丰收

发布时间:2018-09-26 16:3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从省农业厅9月18日举办的河北省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河北省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从9月中旬至10月中旬在全省陆续开展,各市、县分别以组织乡村旅游、农产品采摘、民俗表演、技能比赛、特色农产品展示、电商促销、农民体育赛事、农事体验等活动为切入点,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其中主会场庆祝活动将于9月21日在沙河市红石沟现代农业园区举行,主会场将安排“庆丰收”汇演、“画丰收”展览、“展丰收”表演、“晒丰收”观摩活动。

  据了解,按照农业农村部“中国农民丰收节”总体安排,为展示京畿福地的乡风民俗、特色产业、农耕文化、脱贫攻坚以及我省在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弘扬我省悠久厚重的农耕文明和优秀文化传统,丰富农民物质文化生活,全面推动乡村振兴,我省的丰收节庆祝活动以“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为宗旨,坚持农民主体办节日、因地制宜办节日、节俭热烈办节日、开放搞活办节日。目前,石家庄、邯郸等地已制定了实施方案,三河、黄骅、巨鹿、永年等地举办了梨王争霸赛、冬枣节、旅发大会、丰收赛诗会等庆祝活动。据不完全统计,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期间,我省省市县级庆祝活动将达上百场。

  此外,廊坊市安次区“第什里风筝节”、赵县“雪花梨采摘节”、肃宁县“千年梨园采摘节”、易县“满族丰收节”、清河县“山楂采摘节”5个基层庆祝活动,被“中国农民丰收节”组织指导委员会纳入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