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政声传递

【广西】荔浦“旅游+工业+农业”模式渐受热捧

发布时间:2018-09-26 16:3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到乡村采摘蔬菜瓜果、到车间购买刚制成的工艺品、跟非遗传承人学习古老的纸扎工艺……今年暑假,荔浦的“旅游+”特色之旅给游客们提供了丰富的旅游体验。

  “这就是传说中的仙草呀!”在一个铁皮石斛种植大棚里,了解铁皮石斛的培育过程后,游客们兴奋地喊起来。暑假期间,荔浦长水岭工业园区丰润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不时有游客进厂区参观。

  作为“千人游荔浦”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旅游+工业+农业”的旅游模式逐渐受到游客热捧。这也成为荔浦探索旅游跨界融合、通过“旅游+”凸显本县旅游特色的成功尝试。

  近年来,荔浦发挥其在农业、工业方面的优势,深入挖掘文化底蕴,与旅游结合,打造“旅游+”荔浦特色之旅,深受游客欢迎。

  进入夏季,荔浦县银龙古寨古村落田间小河边,鲜花盛开、蜂蝶飞舞,三五成群的游客骑着自行车沿河游览,不时驻足赏花拍照。在大塘镇庆华村雷家屯陶罐制作场地和马岭镇团扇制作车间,亲子游、购物游正让陶器、团扇成为游客喜爱之物。

  “旅游+休闲农业”,展现的是荔浦乡村特色。近年来,荔浦以修仁镇柘村国家AAA景区为切入点,推出“品荔浦芋、摘砂糖橘、骑自行车、看3D画”等体验游,全力打造“旅游+休闲农业”荔浦乡村之旅,凸显特色农村魅力。如今以修仁柘村、蒲芦纳兑瑶寨、东昌荷包洲、荔城白马厂为代表的乡村旅游风生水起。荔浦还对现有的溶洞之旅进行深度包装推介,打造山水之旅,凸显溶洞山水奇观。

  伴随着工业的发展,荔浦着力打造“旅游+工业”模式。以“俏天下”“丰润莱”等为代表的工业旅游点,让游客领略荔浦工业发展的魅力。大力推出“旅游+文化”模式,结合鹅翎寺、迎薰门等一批文物保护单位和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的荔浦文场、荔浦纸扎,打造人文之旅,凸显荔浦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旅游的发展离不开完善的基础设施。近年来,荔浦通过融资、整合等方式,投资打造了荔浦马岭旅游核心带。以县城滨江两岸为中心的旅游核心区,青山、龙怀、修仁过境旅游核心带,形成了荔浦三大旅游核心区。“我们投资近2亿元完善交通基础设施、新建星级旅游厕所、改造提升游客接待中心、改扩建停车场。”县长李玉清认为,强化基础设施建设,是提升旅游综合实力的基础。

  如今的荔浦,旅游设施已大为改观,全县有国家4A景区3家、3A景区4家,有一批星级酒店、民居旅馆、星级农家乐、特色村寨、传统村落、农业休闲示范点。荔浦还与高校合作,加大旅游培训,投入1.5亿元建设旅游商品电商一条街。开展旅游扶贫,龙怀乡贫困村三河村创建的东礼书院小景区实现旅游脱贫600多人。据统计,今年上半年荔浦共接待游客332.13万人次,同比增长4.93%,旅游总收入42.48亿元,同比增长6.86%。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