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本地农业农村动态

新时代 新青年 新梦想 新合作 新征程 无锡市政产学研合作助力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青年农民“五新”分享荟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17 16:3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9月7日,无锡市政产学研合作助力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青年农民“五新”分享荟活动在太湖饭店举行,主要是为了展现无锡新型青年农民风采,宏扬青年农民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不忘初心,勇于开拓的精神。无锡市政府蒋敏副市长、无锡市农业委员会高佩主任、共青团无锡市委周凌晶副书记出席活动,活动由无锡市委曹国光副秘书长主持。  

  

  市政府蒋敏副市长为获得2018年度无锡市“新农菁英----最美新型青年农民”称号的10名同志颁发了奖牌,并对青年农民提出了三点希望:

  一是青年农民要争当农业科技创新的先行军。蒋敏副市长希望,广大青年农民要进一步加强政产学研协同创新,在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农业技术推广、农业科技人才储备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二是青年农民要争当现代农业建设的示范者。蒋敏副市长希望,广大青年农民要成为有文化、懂管理、会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全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三是青年农民要争当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蒋敏副市长希望,广大青年农民要牢固树立品牌意识、质量意识和食品安全意识,为无锡再创名特优新农产品品牌作出贡献。  

  

  市农委高佩主任参加活动并致辞。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青年农民培育工作,以实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为抓手,以海归青年、高学历青年、“农二代”等青年农民为重点,加大政策扶持,强化服务指导,成功支持引导了一批“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新农人”。 目前,全市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程度已经达到51.9%,位居全省前列,累计认定“最美新型青年农民”60人,发掘培养海归青年农民20余人,共评定农村青年农民创业创新项目20余个。通过这次活动的举办,让广大青年农民与青年农民中的杰出代表分享心路历程,交流创业经验,引导更多青年农民争当农村创新创业的引领者、农业转型发展的实践者、农民增收致富的带动者。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