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 / 无锡市农委“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 / 工作动态

锡山开展鹅真荡水生态环境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18-08-23 16:5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8月20-22日,锡山区农林局联合鹅湖镇人民政府、无锡市渔政执法支队、苏州市相城区渔政大队等单位开展鹅真荡水生态环境专项整治行动,清除设置在鹅真荡水域内的各类渔网和地笼。

  此次整治坚持“全部清除,全面禁养,长效管理”的要求,3天时间内全面清除整治鹅真荡水域存在的非法现象。

  鹅真荡水域面积175万平方米(8000亩),岸线长度6932米,是望虞河锡山段主要组成部分,同时是鹅湖镇乃至锡山区东部兼有航运、防洪及引江济太等功能的重要水域。

  近年来,鹅真荡垂钓、网鱼、电捕、毒鱼现象时有发生却屡禁不止。一些村民由于受利益的驱使,不顾航道安全,设网、设簖于航段的主干道上,成片的渔网易缠绕螺旋桨,不仅影响过往船舶的航行安全,而且还严重影响水域的清洁。

  据悉,此次全面清理完成后,锡山区农林局将协助鹅湖镇建立长效管理队伍,全面负责鹅真荡水域日常管理职责,加强水域巡查力度,确保围网、鱼簖、地笼网等违法行为不回潮,同时继续强化宣传,提高鹅真荡周边居民保护水域生态环境意识,维护好水安全,保护好水环境。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值班电话

综合
值班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举报电话

农机安全
举报电话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